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圆满闭营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8-21 19:14:19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运动场举行。淮安区教体局副局长高云海、淮安区人武部征兵办主任王文跃、淮安中学校长于敏等领导出席大会。全体教官、高一班主任、高一新生以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汇报大会。汇报大会由副校长葛金雷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方阵的同学们跑步进场。他们神情坚毅、英姿飒爽、整齐划一地经过主席台,洪亮的口号响彻全场。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于敏校长检阅了学员方阵,各方阵队伍整齐,同学们精神饱满,口号响亮。

 








 
  在教官的指挥下,4个班进行了分列式表演,2个班进行了队列表演,2个班进行了擒敌拳表演。同学们斗志昂扬、步伐矫健、动作整齐、口号响亮,展示出了10天来的军训最好的成绩,体现了淮安中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向教官、老师、家长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官们表演了应急棍术和摔擒动作,他们的动作整齐,准确到位,体现出了军人的风采,赢得了现场领导、老师、学生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高一2部1班何婕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她感谢教官和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在学习生活中,要发扬军训中培养出的能吃苦、争上游的精神,以富强祖国为己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创造淮安中学新的辉煌!

 




 
  徐维民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88个军训标兵、440个优秀学员、16个跑操优胜班、16个军训优胜班受到表彰。于敏校长等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

 

 
  于敏校长作军训总结讲话。于校长首先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班级出色地完成了军训任务表示祝贺,对全体参训同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国防意识,掌握了一定的国防知识和技能;通过军训,同学们磨练了坚强意志,培养了英勇果敢的良好作风;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集体主义观念,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军训,同学们提升了思想境界,增强了综合素养。最后于校长从思想、纪律、学习、生活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珍惜春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拼搏、勤学苦练,争取优异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淮安区教体局副局长高云海作了讲话。他说,在过去的十天里,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困难,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理论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我管理能力。淮安中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底蕴深厚的四星级高中。近年来,淮安中学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绩。同学们能来到淮安中学读书,是你们的光荣与骄傲,更是你们家庭的希望与幸福!他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焕发出来的好的精神、好的作风,转化为优良的校风、学风,一言一行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刻苦学习、踏实做人,抓住这三年的机会,在这个培养人才的摇篮里上下求索,砥砺前行,实现人生的梦想。

 

 
  汇报大会最后,于敏校长向王文跃主任赠送了锦旗,并表达了对淮安区人武部官兵最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