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国际部2020届施易辰被利兹大学录取

作者:张利 发布时间:2020-08-15 21:02:24 浏览次数: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前十顶尖学府,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系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N8大学联盟、RENKEI、中欧商校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世界大学联盟成员。

 
  施易辰(ClaireShi)

 
  江苏省淮安中学国际部2020届毕业生,初中毕业于淮安市白鹭湖中学。
 
  引言
 
  2018年9月,我第一次踏入国际部的大门。其实早在高一的上半学期时,便从老师和同学那里得知了国际部的存在。在看到国际部的宣传海报时,我心想:这不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学习生活吗?自此,我便对这个神秘的桃源寄存了一份向往。
 
  NCUK课程篇
 
  高三,我选择了国际部NCUK 课程,因为学生毕业后就可以前往NCUK联盟大学就读,不用读预科直接读大一。在国际本科预科课程(IFY)课堂上,收获不一样的精彩。课堂上老师引导大家主动思考和交流,这跟中式灌溉式教育模式完全不同。IFY的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参与小组讨论,自由大胆发表自己对一件事情的看法和观点。我们平时的课堂表现和每一项作业的完成情况是要记录总分的,这就需要大家认真严肃地对待课堂和每一项作业。NCUK课程是一个很好的课程,让我在一年的时间里学习并完成了国际本科预科课程(IFY),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被利兹大学录取。
 
  考试篇
 
  在国际部的这两年半,我一共参加过三次雅思考试。每次考前我既紧张又期待,因此保持一颗平常心很重要,不然很容易在听力中走神。对于备考,我给出的建议是:练习+总结。听力和阅读是避免不了要刷题的,但是最后的总结往往是关键。毕竟,查漏补缺才是练习的意义,而不是盲目地追求快,数量不等于质量。
 
  生活篇
 
  除了紧张的备考,国际部的课余生活可谓丰富多彩,每周的活动不仅是个人身心的放松,更是一次次促进同学和老师间互动的机会,师生关系更加亲密。从小组游戏到烹饪园艺,再到后来的英国游学,这些活动不仅开启了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也提升了我们的个人素养,凝聚了团队精神。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FBLA全球商业竞赛期间,很多老师为我们放弃了休息,陪我们一次次地练习、模拟,最终我们也不负众望,获得了体育娱乐管理项目第一的好成绩。在此,我想对国际部所有老师说,你们的陪伴我会牢记并感谢,没有你们的尽心,也没有我们今天的成就!
  在国际部的课堂,我们从来不缺少笑声。和老师、同学相处,有真心的吐露,也有愉悦的玩笑。这里的老师总是格外亲切,同学之间更多的是友情与关爱。在国际部,我们一起奋斗的身影,永远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建议篇
 
  毕业之际,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你们拥有经验丰富的老师,在管理体系成熟的国际部学习,也要做到自律自强,学业和生活两不误。希望你们拥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为自己选择最优质的和最合适的学习方案,如果有不明白或者想知道的,可以随时向老师或者我们询问。同时,希望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淮安中学国际部增添新的色彩。
 
  收获篇
 

 
 
施易辰同学被利兹大学录取
 
  8月5日,我收到了来自英国利兹大学营养学专业和食品科学专业双录取通知书。这既为我高中三年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是开启我下一阶段人生挑战的钥匙。目前,国内疫情基本平稳,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我还是会通过不断地学习来充实自己,为步入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感 谢 篇
 
  首先要感谢我的父母,在十七年的生活里一直作为我最好的朋友陪伴在我身边,给我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鼓励我去探索所有的不可能。

 
  淮安中学国际部体育管理团队
  左起:陈信  施易辰  华裕松

 
  感谢记哥在申请季给我的支持和帮助,感谢苏主任、张老师一路上的陪伴和给予我的宝贵意见。
  感谢国际部的所有老师,在高中我人生观形成的最重要的两年半时间内,教会我很多道理并给予鼓励。这些道理和鼓励陪伴我度过了艰难的时光。
  感谢我的闺蜜张佳怡,我最好的朋友,在我每一次难过到不行的时候给我安慰、为我加油。还有班长和其他同学,刚来国际部的时候偶尔聊聊天,真的是件很让人快乐的事情(并且让我很有归属感)。
  感谢高一上学期所有的老师和同学,这半年的经历教会我很多东西,对我来说非常宝贵。
  感谢在国际部遇到的所有人,能遇到你们真的很幸运!

 
  施易辰同学荣获中国区FBLA商赛全国第一名

 
  最后,感谢一下自己,一路坚持下来;希望将来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毕业季,我想留一句父亲用了十几年的个性签名给大家——对身边的人好一些,因为下一辈子不一定能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