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8-10 11:06:35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强化新教师教书育人的职业理念,8月10日,江苏省淮安中学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新教师入职培训会,21名新教师参加培训。淮安中学校长于敏、副校长成向前、工会主席马骏、副校长沈成银、副校长葛金雷、党总支副书记李斌、副校长徐维民出席培训会,校长助理、校办主任王新南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于敏校长对新教师加盟学校表示欢迎。他说,新教师进入新岗位是一个新的挑战,要用自己的教学和真心,让学生跟着你走。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努力工作,尽快成长。新教师要研究高考,研究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1位新教师一一介绍了自己的毕业学校、任教的学科、个人爱好。他们表示,会虚心向同事多多学习,也恳请领导多关心多指教。

 

 
  新教师周智怡代表新教师作了发言。她说,我很高兴来到江苏省淮安中学任教。作为新教师,我们要向书本学习,向老教师请教,向课堂要效益,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做学生喜欢、家长称赞的好教师。
  随后,党总支办公室主任朱平组织新教师学习了职业道德规范、出勤及劳动纪律管理等方面内容。高一2部主任吕正余向新教师介绍了年级部教育管理常规、教学管理常规以及如何做好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徐怀亮就班级管理、德育活动、班会课等方面工作对新教师作了培训。教务处副主任张红彩就教学工作对新教师进行了培训。教科室副主任刘洵就教科研工作对新教师进行了培训。

 




 
  下午,学校分学科对新教师进行了教学业务培训和指导,重点内容是如何备课、如何上课、如何编制练习。
  此次培训会,让新教师对江苏省淮安中学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为新教师走上讲台、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打下扎实基础。参加培训的新教师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快速融入到江苏省淮安中学的大家庭中,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