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

作者:春东 苏武 发布时间:2020-07-22 09:45:30 浏览次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到了栀子花开的毕业季。7月22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在运动场举行“青春不散场 梦想再出发”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校长室成员、高三全体师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何苏武、孙红梅两位老师主持。

 







 
  清早,天空飘起了小雨,但挡不住同学们回校参加毕业典礼的热情,他们早早来到运动场,在签名墙上写上自己的名字,留作纪念。

 

 
  毕业典礼开始后,首先进行了升旗仪式,当国旗冉冉升起,师生行注目礼,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挚爱深情。

 

 
  三年来,同学们在老师的精心教育下,在自己的勤奋努力下,出色地完成了高中所有学科的内容,综合素质、学习能力等达到了高中学生的标准,经学校上报,区教体局批准,准予高三所有同学毕业。周淑琴副校长宣读了《江苏省淮安中学关于准予2020届全体高三学生毕业的决定》。

 

 
  优秀毕业生代表、高三1部1班王昊远同学作了发言。他回忆了在淮安中学三年美好的学习时光,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之情,也体现了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

 





 
  高二1部5班童紫妍 、6班张晨阳两位同学演唱了《少年》,优美动听的歌声,把同学们带入了回忆:教室里的书声朗朗、运动会上的百米冲刺、餐厅里淮中味道、翔宇广场上的广玉兰香……
  三年来,老师们为学生的成长、学习,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智慧,点燃了学生追求幸福人生的热情。为了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同学们为老师们献上鲜花,感谢老师用心培育和默默付出。

 




 
  高三年级主任对同学们提出希望。1部主任王宝荣说:“本届高三是我教的学生中,最省力、最快乐的一批学生。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追求更高远的目标。”“同学们!这里永远是你们的母校,希望你们经常回家看看,希望你们永远迎着太阳奔跑,一路欢歌!”2部主任徐维民这样说。

 

 
  葛周青老师代表老师们作了发言,她希望同学们有积极向上的内心、有百折不挠的斗志、有勇于担当的品质、有菩萨的愿力,做一个肩上有责、惠及一方的新青年。
  高三全体学生起立,向老师三鞠躬表达谢意,祝愿母校明天更加辉煌。

 

 
  优秀家长代表、高三2部1班唐朝同学家长作了发言。他感谢淮安中学对孩子的关爱、照顾和教育。他讲述了老师们教育学生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他祝老师们永葆青春,桃李芬芳!祝2020届高三毕业生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

 







 
  高三张尧、韩艺、王诗涵三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吉他弹唱《后来》,精彩的表演,再一次将同学们带回那些难忘的日日夜夜,也带向传说中的诗与远方。

 

 
  为了留住美好的青春,纪念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的岁月,学校精心制作了纪念册。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为学生发放了纪念册。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高举纪念册,又缓缓放下,津津有味地翻看着……
 
 

 
  于敏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毕业,代表着人生一个阶段的结束,更代表另一个阶段的开始。聚,是一种缘分;散,是一种成长。经过三年的成长历练,你们一定可以更好地应对前方一切未知的挑战。于校长希望同学们在人生今后的每个路口都选择向善,做一个快乐、勤勉、勇敢、有情有义的追梦人。

 

 
  最后,同学们和着青春的节拍,迈过毕业门,和等候在那里的校长们、老师们击掌并挥手告别。母校威风,学子终身铭记;师恩浩荡,少年永世感怀。青春不散场,梦想再出发。
  祝愿2020届高三学子,金榜题名,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