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汪睿被评为淮安区好少年

作者:刘春明 苏晶晶 发布时间:2020-05-22 15:27:28 浏览次数:
      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区文明办、区教育体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经各学校推荐、 区评审委员会评定, 评选出淮安区 2020 年第一季度 “新时代好少年”11 名。淮安中学高一1部(17)班的汪睿,就是其中的一位。
 
 

 
  他是一名腼腆而特殊的学生,虽然患有严重视力障碍,但他仍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淮安中学这所四星级高中。在社会各界和老师同学们的关爱下,他克服一切困难,坚持不懈,自律自强。2016年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中国梦•筑梦江苏青少年才艺大赛”中荣获银奖,2018年顺利获得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钢琴十级考核证书。由于品学兼优,被学校授予“余新牙”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汪睿正继续拼搏在青春的征程上!
  但立直标,终无曲影。“榜”,木立直标;“样”,木影不曲。榜样是每个人心中的明灯,指引方向,激励前行。让我们随着文字一起来看一看老师和同学眼中的汪睿小榜样。
 
  汪睿同学他是一个非常有思想、有担当、有责任感、有爱心的新时代好少年。生活中的他与同学关系融洽,同学们亲切得称他 “睿哥”。学习上他十分注重思考,他曾经给同学们作过经验分享,多思考,才能举一反三,学习事半功倍。平时他还乐于助人,很多同学都会向他请教问题。他给我最大的印象他的内心十分强大,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班主任眼中的睿哥
 
  我眼中的汪睿是个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在别人看来他是一个奇人,因为他作业常常不按时交,晚自习经常在校园里散心。其实我认为他就应该成绩好,因为他是勤奋的,我们在背书的时候,他也在背书,只不过不能大声朗读,我们不在背书的时候,他也在背书。数理化课上,他从不走神。他并不是一个完全理工男,散步时突发灵感,他会写出很多的诗。所以,大家不用羡慕他成绩好,这是勤奋、努力应得的。
  ——高一1部17班 潘杰浩
 
  少年啊
  你是最美的朝阳
  你是六月的希望
  你是所谓的新时代榜样
  一路向前
  不轻易喊停
  一点一点的星火
  渐渐燎起整片希望的原野
  是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