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经师易求 人师难得 ——记校“新高考教师征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纪以干老师

作者:庄亮 发布时间:2020-05-15 09:24:41 浏览次数:
   


        大咖档案:
  中学一级教师,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硕士,曾获校2017届高考特别贡献奖、校“而立杯”优课比赛一等奖、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等荣誉,2020年获校“新高考教师征文”比赛一等奖。
 
  大咖语录:
  1.“答案不重要,重要的是答案怎么来的。”
  2.“细节啊,细节要做到位。”
  3.“这么好的班主任上哪块找?”
  ······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爱,首先意味着奉献,意味着把自己心灵的力量献给所爱的人,为所爱的人创造幸福。”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教师才被称为高尚的职业。要做好老师这份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充分地理解并吸收讲解的知识,我必须绞尽脑汁研究出适应学生个性学习的有效的教学方法;为了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我必须深入接触学生,了解每个学生的心灵世界,帮助每一个学生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潜能与天赋。教育就是这样,付出并幸福着。

 
  师生评价



 
  我很幸运,第一年上高三就能借助“师徒结对”这个平台,拜纪以干老师为师!纪老师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厚的教学理论,让我感动、钦佩,也让我受益匪浅!向师父学习,我获得了更多学习、工作的动力,使自己能更好地投入到这份事业中去。感谢恩师,我会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地向师父学习,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为教育事业奉献绵薄之力!
  高三1部历史组  夏可昕老师




 
  我很幸运,在人生最绚烂的两年遇见了您。高二到高三,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因为您的指引,让我有勇气和自信去更大的世界远航,告诉我人生还有不一样的色彩和志向。您要求常规,因为细节决定成败;您要求上进,因为态度决定高度。您说:“高考不会陪你演戏。”是的,高度一路坎坷艰难,我甘之如饴,因为您在前方领航!高中时代,感谢您的陪伴,人生路上,您的恩情不忘!      
  高三1部16班  陶婉研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