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优化复习策略 建构高效模式——我校举办高三二轮复习课堂模式建构课观摩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4-23 10:26:34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在刚刚装修好的录课教室内,孟娟娟老师以“探索作文素材使用的多样化角度”为主题开设一节公开课。她的教学方法新颖、教学内容丰富,课堂教学效果好。这是淮安中学高三二轮复习课堂模式建构课观摩活动一个镜头。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学常规,提髙二轮复习课堂教学效率,改进课堂教学方式,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高,4月21日-22日,淮安中学举办高三二轮复习课堂模式建构课观摩活动。各学科推荐一名骨干教师面向本学科全体高三老师开设一节公开课,要求课堂结合学科特点、建构并展示二轮复习课堂模式、符合“高效课堂”的基本标准。

 

 
  淮安中学颜廷明、朱玉荣、雍静、崔洪肴、吉亚利、孟娟娟、季宁宁、张永霞、寇英等9位老师每人开设一节公开课。课堂上,老师们以自己广博的知识、精湛的专业吸引着学生,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亲和力感染着学生。

 


 




 
  老师们根据学校高三二轮复习要求,精心授课,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实用的学习方法运用于实践。在轻松又活泼的课堂气氛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启发下进行思考与探究,积极地参与课堂,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课后,淮安中学组织老师们进行了评课、议课。老师们畅所欲言,对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交流,既反映了授课者的很多亮点,也提出了独特、中肯的见解。在讨论中老师们相互启发,共同进步。
  校级领导参加了活动。于敏校长在政治学科评课、议课中,以“新、变、思”等关键字作了讲解,对高三二轮复习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观摩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才能、交流学习的平台,使老师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快速成长,同时也推进了高三二轮复习课堂教学工作,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