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2019级高一新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8-15 14:46:27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上午,淮安中学组织高一年级新生徒步到周恩来纪念馆,感受这位世界伟人的光辉一生,学习周恩来伟大的精神,表达对周总理的深切缅怀之情。
 
 










 
 
  在周恩来纪念馆广场,淮安中学举行缅怀周恩来活动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刘春明主持活动仪式。高一1部13班班主任汤振东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宣誓。“学吾总理,壮怀大江;面壁十年,健康成长;邃密群科,扬帆远航;中华腾飞,我们担当……”宣誓声响彻纪念馆。高一2部1班张欣然同学作了发言,她表示要学习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心怀远大理想,踏实刻苦学习,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学生。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介绍了周总理的生平事迹和纪念馆概况。师生代表向周恩来汉白玉像敬献了花篮。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怀着仰慕的心情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在观看了周恩来生平事迹的文字、图片、遗物展览后,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周恩来一生追求真理、勤政为民、鞠躬尽瘁、严于律己、不谋私利、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和高尚情操。
  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淮安中学自1979年起,坚持开展“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迄今已有40年。多年来,军训期间组织高一新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已成为惯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