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集团教育电视台《集团新闻》第129期播出稿及视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23 15:43:55 浏览次数:
  在线播放地址: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wyFv1lz6Oz8/
  [出镜]主持人: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集团新闻,今天新闻的主要内容有:
  1、淮安中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阶段总结交流会
  2、文通中学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3、淮安中学召开锻造杰出青少年第五次大组会
  4、文通中学举办“心中的丰碑”演讲比赛
  5、淮安中学开展学生“走进食堂,体验生活”活动
  (一)、出镜:3月24日上午,淮安中学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阶段总结交流会。大会表扬了陈代秋、庞香生等60位在前一阶段师德师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同志。
  会上,张红彩、李左、邵娟、何苏武4位师德师风建设优秀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交流了他们做普通老师、做班主任时以高尚师德影响教育学生的做法和想法。他们发言结束后,王玉洲校长作重要讲话,号召老师们在平时的教学和生活中,更多地关心爱护学生,利用好业余时间,进一步加强学习,做一个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好老师。
  (二)、出镜: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为老师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3月23日下午,文通中学召开了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全校班主任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几位班主任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自己在班级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例子,展示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幸福地体验着与学生在一起所获得的快乐。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大家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认真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改进的方法。德育处副主任寇保卫对班级常规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副校长黄庆政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此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使每位班主任都有所得、有所思,达到了互相促进、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为打造一支过硬的班主任队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三)、出镜:3月24日下午,淮安中学召开了国家重点课题——锻造杰出青少年第五次大组会,高一年级学生在班级参加了大组会。
  为培养学生良好习惯,让学生学会自己管理,淮安中学召开了第五次大组会。在大组会上,老师们精心组织,利用电脑播放了《霍顿奇遇记》这部电影,看完这部电影后,同学们相互分享感受和收获,从中获得了人生哲理。同学们把上个月的日记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老师们就如何培养好习惯作了深入地讲解。
  (四)、出镜:3月24日下午,文通中学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了“心中的丰碑”演讲比赛。
  多年来,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已成为文通中学学生励志奋斗的座右铭,他们在周总理精神的鼓舞下,科学拼搏,刻苦学习,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弘扬周总理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周总理 努力创三好”活动,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文通中学决定举办“心中的丰碑”演讲比赛。
  比赛中,从全校几千名学生中层层选拔出的22名同学,或动情讲述周总理的丰功伟绩,或热情歌颂周总理的崇高人格,蚣で槭惴⒍灾茏芾淼陌朊寤场9劭吹耐蔷劬嵘瘢险骜鎏钗∈置堑难萁菜棵刻骄蚀Γ愎钠鹫评础>ち医侵穑队晖⒘蹶惶臁⑼蹊⑻找奈煌Щ竦靡坏冉保渌Х只穸⑷冉薄�
  (五)、出镜:3月25日上午,淮安中学开展了学生“走进食堂,体验生活”活动,高一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7点多,高一年级同学们在食堂采购师傅们的带领下,分小组来到学校对面的农贸市场购买包饺子菜,他们来到菜摊前,询问菜的价格,观看菜是否新鲜,与摊主还价,都努力把最新鲜的菜购回来。菜买回来后,他们便积极地对食材进行加工,有的同学择菜、有的同学洗菜、有的同学切菜、有的同学拌馅,步骤非常多,大家一点都不烦,忙得十分高兴。同学们还与食堂师傅们聊天,了解平日里喷香可口的饭菜是如何“出炉”的。
  食材加工好后,同学们开始包饺子,由于多数同学在家很少做饭,不会包饺子,食堂师傅们就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包饺子,一个个造型“时尚”的饺子被陆续摆进托盘。同学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兴奋不已。
  活动中,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副校长靖国喜等领导到现场教同学们包饺子,和同学们聊天,分享同学们的劳动成果。
  结束:
  出镜:今天的集团新闻就播送到这儿,我们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