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集团教育电视台《集团新闻》第100期播出稿及视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4-11 09:25:30 浏览次数:

在线播放地址: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Yx2wNrqCRKk/

  集团教育电视台《集团新闻》第100期播出稿
  [出镜]主持人: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集团新闻,今天新闻的主要内容有:
  1、淮安中学邀请省内教育教学专家来校讲学指导
  2、文通中学德育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3、淮安中学一部高三年级召开迎统测动员大会
  4、淮安中学二部高三年级奋力冲刺高考
  5、文通中学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一)、出镜:为搭建一线老师与名师的零距离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工作,提高老师的专业化发展水平,提升课堂教学效率,3月13日,江苏省淮安中学邀请省内教育教学专家来校讲学指导。学校领导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淮安中学此次邀请的专家都是省内有名的教育教学专家,在教育教学方面有独特的经验。他们分别是:南京29中语文教研组长、南京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南京市高三语文学科中心组核心成员、高级教师汪永亮老师,省优秀教师、南京市数学学科带头人、南京市高三数学学科中心组核心成员、特级教师张志超老师,溧水中学英语教研组长、南京市英语学科带头人、南京市高三英语学科中心组核心成员、特级教师葛春生老师。
  在淮安中学二部,几位专家分别上了一堂观摩课。他们讲课内容丰富,教法新颖,赢得了听课老师们的称赞。
  (二)、出镜:近年来,文通中学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德育工作,学生的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德育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文通中学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十分重视德育工作,注重分析当前德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研究制定新的措施。他们利用升国旗仪式、班会课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理想前途教育,培养学生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让学生为妈妈做一顿饭,给父母写一封感谢信,通过多种多样的家庭教育活动,让学生深深地体会到自己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等很多人的关心、教育和培养。在每年清明节都要组织学生到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珍爱生活”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让学生站在这片用先烈们的鲜血换来的热土上,认真聆听老师讲述革命英雄事迹。学校把校园环境当作一种潜在的无形教育因素,想方设法对校园内的空地进行硬化、美化、绿化,并在校园显眼处和教室里张挂能激发人奋发向上的标语、名言或书画作品,让学生于无声处受到熏陶。
  文通中学每年开展的“文通之春”艺术节、“文通之夏”读书节、“文通之秋”体育节、“文通之冬”科技节,已成为同学们最热爱的活动,更是成为学校打造品牌、展示素质教育成果的重要窗口。
  (三)、出镜:3月21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一部高三年级在报告厅召开迎接淮安市第三次统测动员大会,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淮安中学副校长、一部管委会主任杨春宏,管委会副主任沈成银,高三年级主任周万忠等出席大会。
  会上,杨春宏副校长作了迎接淮安市第三次统测动员报告。他讲述了自己当年是如何迎战高考的,介绍了南通地区高三学生是怎样学习的。他要求学生高度重视,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全市第三次统测。他还要求学生树立信心、夯实知识基础、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明确学习目标、争分夺秒,为取得全面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房海兵老师宣读了高三年级第一次学习竞赛活动表彰决定。杨春宏副校长等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勤奋学习流动红旗”。5位优秀学生代表就自己学习方法向同学们作了介绍。
  (四)、出镜:江苏省淮安中学二部高三年级积极做好高考期间的各项工作,师生全力以赴,力争使今年高考取得优秀成绩。
  为了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工作,让每个学生都能考取理想的学校,淮安中学二部高三年级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老师会议,落实任务,制定复习计划,要求老师们全力以赴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他们着重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他们召开了高三百日冲刺誓师动员大会,要求学生运用科学的方法、勤学苦练,力争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二是狠抓课堂教学。他们多次召开老师会议,研究教学工作,邀请专家来校就课堂教学工作进行指导。三是目标激励。高三年级老师们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争分夺秒,实现自己理想的目标。四是积极做好边缘生管理工作。他们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促进边缘生的转化工作,班主任牵头,组织老师对每一名边缘生进行全面分析,从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两方面分析每一个边缘生的薄弱学科、情绪波动、同学关系等,针对不同原因采取不同帮扶措施。五是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他们根据学生的不同兴趣爱好,引导学生参加社团各项活动,让学生学习之余,放松一下心情,愉快地学习生活。
  (五)、出镜:3月25日下午,文通中学在逸夫楼阶梯教室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了楚州区卫生监督所科长刘明辉,对食堂员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文通中学副校长黄庆政出席培训会。
  刘明辉科长从什么是食品安全、食品加工安全常识、食堂选购安全常识、食堂卫生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刘明辉科长列举了楚州区的中毒事例,提出防范的具体措施,告诉大家必须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杜绝中毒事件发生。刘明辉科长强调,学校要把好食品采购关、烹调制作关、餐具消毒关、进食用餐关、食品留样关与食后观察关等,确保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文通中学食堂员工增强了对食品安全的认识,更加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员工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更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食堂工作。
  结束:
  出镜:今天的集团新闻就播送到这儿,我们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