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中学二部高三年级奋力冲刺高考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3-24 10:22:24 浏览次数:
  “誓师动员大会结束后,我将老师的高考复习内容与自己的情况相结合,运用科学方法,抓好二轮复习的每一个考点,使自己的成绩进步非常快。”3月23日,江苏省淮安中学二部高三(18)班纪顺洪同学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了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工作,让每个学生都能考取理想的学校,淮安中学二部高三年级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老师会议,落实任务,制定复习计划,要求老师们全力以赴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他们着重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他们注重宣传引导,在楼道口、班级,张贴名言警句,激励学生发奋学习。召开了高三百日冲刺誓师动员大会,要求学生运用科学的方法、勤学苦练,力争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二是狠抓课堂教学。他们多次召开班主任、老师会议,就如何抓好二轮课堂复习效果,进行专题研究。淮安中学常务副校长、二部管委会主任王玉洲多次深入课堂听课,并对老师们课堂教学进行指导。三是目标激励。高三学生离高考日子越来越近了,同学们学习比较紧张,思想压力比较大,为了让学生有信心参加高考,在最后的阶段以饱满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高考,高三年级老师们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争分夺秒,实现自己理想的目标。四是积极做好边缘生管理工作。他们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促进边缘生的转化工作,班主任牵头,组织老师对每一名边缘生进行全面分析,从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两方面分析每一个边缘生的薄弱学科、情绪波动、同学关系、学习习惯、对困难挫折的意志力等,针对不同原因采取不同帮扶措施。利用家长会机会,与家长共同探讨边缘生的表现特点和解决方案,向家长传授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通过家校联手完成边缘生的转化。五是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他们根据学生的不同兴趣爱好,引导学生参加社团各项活动,让学生学习之余,放松一下心情,愉快地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