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中一部举办“有效集体备课”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3-13 08:19:27 浏览次数:

  3月4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一部全体备课组长和各年级负责教学的级部主任,参加了“有效集体备课”培训会。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沈成银主持,杨春宏副校长主讲。
  杨校长结合自己担任8年备课组长的经历,明确集体备课的三个作用:定方向、定策略、聚人心。通过观察、分析、评估,杨校长指出集体备课存在的三大问题:关注知识层面,而对能力层面关注不足;关注教师行为,而对学生行为关注不足;关注共性问题,而对个性问题关注不足。并就如何提高集体备课效率提出四个建议:一课,一节课从关注死知识向关注人的根本性转变,明确并非任何知识都需要探究和合作学习;二讲,讲考试说明,讲高考试卷;三研,研导课和结课,研教法和学法,研例题和习题;五思,思考有没有贴近考试说明和高考试卷,有没有贴近本校和本班学生实际,能不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没有更好的教学方法,有没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改进。
  此次培训活动对强化集体备课、优化各学科教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