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中学开展学生“走进食堂,体验生活”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3-12 18:44:24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了解食堂从采购到制作的过程,以及食堂的经营情况,进一步促进食堂人员与学生之间的相互沟通、相互了解,3月12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开展学生“走进食堂,体验生活”活动,一部高一(8)班、二部高一(1)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后勤服务处和学生工作处主办。
  精挑细选  满载而归
  早上7点30分,一部高一(8)班、二部高一(1)班共16名同学便在翔宇楼前集中。同学们在食堂采购师傅们的带领下,徒步前往淮安中学对面菜场,采购包饺子所需的食材。在菜市场,同学们分成4个小组,按照食堂师傅们提供的采购单,分组行动。在菜摊前进行询价,对比,精打细算地挑选所需的食材,大家很快买齐了食材。
  动手体验  其乐无穷
  采购回来后,两个班同学们便积极地对食材进行加工,有的同学洗菜、有的同学切菜、有的同学拌馅,步骤比较多,大家一点都不烦,忙得非常高兴,在相互协作中交流心得。
  食材加工好后,同学们开始包饺子,由于多数同学在家很少做饭,不会包饺子,食堂师傅们就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包饺子,一个个造型“时尚”的饺子被陆续摆进托盘。同学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兴奋不已。
  共尝美食  总结发现
  10点30分,食堂师傅们把饺子煮好了,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就餐,大家开心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最后,食堂工作人员让同学们谈谈走进食堂的感受,并请同学们提出意见和建议。一部高一(8)班的刘栩文同学说:“这次活嘌宋颐嵌帜芰Γ踩梦颐橇私饬耸程檬Ω得堑墓ぷ鞴蹋晕颐钦湎Я甘秤泻艽蟮拇俳饔谩!蓖腔瓜蚴程酶涸鹜痉从沉擞泄胤瘛⒉似返慕ㄒ椤�
  后勤服务处主任庞峰对记者说:“学校开展学生‘走进食堂,体验生活’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食堂后勤工作流程与工作运行状况,同时让同学们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快乐,促进了同学们与食堂人员沟通、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