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集团教育电视台《集团新闻》第97期播出稿及视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3-07 10:47:31 浏览次数:

在线播放地址: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y0iIxgcFuZA/

集团教育电视台《集团新闻》第97期播出稿 

[出镜]主持人: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集团新闻,今天新闻的主要内容有:

1、省平安校园验收组来淮安中学检查指导工作

2、淮安中学二部召开高三百日冲刺动员誓师大会

3、淮安中学一部高三年级进行高考百日动员 

4、淮安中学荷韵文学社召开学期总结暨表彰大会 

5、文通中学召开学创总结表彰大会 

(一)、出镜:31日上午,江苏省平安校园验收组来淮安中学检查指导工作,验收组检查了学校的安全防范设施,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汇报,并提出相关要求。

验收组首先来到淮安中学校门口,对5谋N揽平辛思觳椤K婧螅槭兆槭档丶觳榱耸程谩⑺奚岬鹊氐陌踩枋�

在学校会议室,淮安中学校长刘家勇汇报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他说,淮安中学十分重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摆上突出的位置,把安全工作和学校文化建设、素质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使之与学校德育工作互相渗透,以维护教育教学秩序为重点,以校园安全、有序、和谐为目标,狠抓组织到位、宣传到位、制度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扎实做好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验收组认为,淮安中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把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很好的成绩。他们要求淮安中学进一步加大对门卫的管理力度,不让外来人员到学生宿舍,切实做好食堂的安全卫生管理,加强学生的安全知识学习,让学生重视安全,有安全意识。

(二)、出镜:226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二部在翔宇楼广场召开高三年级百日冲刺誓师动员大会。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和班主任冒雨参加了此次大会。淮安中学常务副校长、二部管委会主任王玉洲,二部管委会副主任成向前、王宝荣和高三年级管理干部出席大会。 

在誓师动员大会上,高三年级主任徐维民首先做誓师动员报告。他分析了高考的现状,明确了百日冲刺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拼搏一百天,夺取高考的全面胜利。接着,数学特级教师、二部高三老师杨文举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发言,表达了高三老师与学子们一道并肩作战的决心。高三(9)班吴冕同学代表高三学生发言,表达了全体高三学子面对挑战毫不畏惧、面对困难勇于向前、面对挫折决不低头、面对失败决不言弃的豪情壮语。随后,各班学生在本班班主任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宣誓。

最后,王玉洲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位名人、伟人的成功故事,勉励学生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坚定信心,锁定目标,改进学法,提高效率,准确定位。他希望高三年级全体师生携起手来,振奋精神,追求理想,顽强拼搏,为淮安中学续写辉煌付出自己的汗水。

(三)、出镜:227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一部在学校报告厅召开高三年级百日冲刺誓师大会,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和班主任参加了大会。淮安中学副校长、一部管委会主任杨春宏,一部管委会副主任葛金雷、沈成银和高三年级管理干部参加了大会。

誓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杨春宏作了动员讲话。他从运用科学方法进行复习、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锻练身体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经验介绍,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全体同学坚定必胜信念,勇往直前,争分夺秒,科学安排,创造淮安中学高考新的辉煌。高三年级管理干部房海兵老师宣读了顶尖高手班级状元等奖项,领导为获奖班级进行了颁奖。高三年级师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不负众望,超越自我,夺取胜利。各班级宣读了挑战宣言后,全体高三学生起立,齐声宣誓:“2011,我必胜!2011,高三必胜,2011,淮中必胜!......”洪亮激昂的宣誓声响彻报告厅,铮铮的誓词深入人心。整个大会在庄重、严肃、激扬的气氛中结束。

(四)、出镜:31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荷韵文学社在校会议室召开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荷韵文学社全体社员参加了大会。淮安中学一部管委会副主任葛金雷和荷韵文学社指导老师出席了大会。

荷韵文学社成立于20091125日,激发文学兴趣,活跃校园文化,陶冶审美情操,培养文学新人是文学社的办社宗旨。目前,荷韵文学社在校社员72名。文学社创办了自己的报纸——《荷韵》,《荷韵》已出版了10期。

荷韵文学社创办以来开展了许多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文学社排演话剧《青春飞扬》,参加校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荣获二等奖;在省第三届高考作文杯高中生现场作文大赛中,茆家焱、王兵荣获特等奖,苏宇荻、孟娟娟荣获二等奖,刘轩瑀荣获三等奖。    

大会上,荷韵文学社策划邵娟总结了荷韵文学社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文学社指导老师何苏武宣读了文学社优秀社员名单,老师们为获奖社员进行了颁奖。文学社社长茆家焱就如何带领同学走上文学之路作了发言。

最后,葛金雷副主任作了讲话。他希望荷韵文学社加强文学社社员管理力度,提高社员的写作水平,努力把《荷韵》办得更好!

(五)、出镜:34日下午,文通中学在运动场上召开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总结表彰大会。全校师生参加了大会。文通中学常务副校长王桂云等领导出席,會議由黄庆政副校长主持。

王桂云在会上作了学创总结。他说,文通中学坚持以周恩来伟大的人格魅力感召莘莘学子,用周恩来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激励一代代青年,不断探索,与时俱进,卓有成效地引导一代又一代文通人奋发有为。学校自开展学创活动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涌现出无数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先进典型。学创活动也打造了一支爱岗敬业的名师队伍。王桂云表示,学校师生要进一步学习总理精神,展示良好形象,凝心聚力,励志图强,创造各项工作新辉煌,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文通中学工会主席王春勤宣读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有6个优秀组合、7个优秀备课组、20个校级周恩来班、39个先进班集体、6个管理明星、9个明星教师、24个优秀班主任、52个优秀教师、20个优秀员工、10个十佳学生、10个十佳学生干部在会上受到表彰。领导们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教师代表周春雷和学生代表付雨童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周总理精神,像总理那样工作学习生活。

结束:

出镜:今天的集团新闻就播送到这儿,我们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