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集团教育电视台《集团新闻》第96期播出稿及视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3-07 10:17:53 浏览次数:

在线播放地址: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QEPBmrgpDLk/

集团教育电视台《集团新闻》第96期播出稿 

[出镜]主持人: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集团新闻,今天新闻的主要内容有:

1、淮安中学被市教育局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淮安中学一部高二年级召开学期表彰暨小高考动员会 

3、淮安中学一部召开高三文科学生会议

4、文通中学职员卢振英精神值得学习

(一)、出镜:225日,笔者从楚州区教育部门获悉,江苏省淮安中学被淮安市教育局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淮安中学非常重视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工作,开创具有淮安中学教育特色的新路子。学校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具体负责人,制定工作计划,要求教职工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把学生当作自家孩子。学校充分利用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这一传统活动,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活动,尤其加强对学习困难学生和特困学生的关爱工作,解开他们的心结,解决他们的困难,创设平等的发展机会,促进了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学校每年还多次举办家长会议,与家长共同研究学生的成长。学校通过各种途径对特困学生实施资助,每年资助金额达百余万元,受助学生千人次,大批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考上了国内著名高校。

(二)、出镜: 219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一部高二年级在运动场召开上学期期末考试表彰暨冲刺小高考动员大会。高二年级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淮安中学副校长、一部管委会主任杨春宏,一部管委会副主任葛金雷、沈成银和高二年级管理干部出席大会。

会上,高二年级负责同志首先宣读了上学期期末考试表彰决定。杨春宏、葛金雷、沈成银为获奖班级颁发了语数外积分优胜班级流动红旗和期末考试冲A优胜班级奖状。随后,高二(5)班沙准同学和于敏老师分别作了发言。沙准同学说:为了我们心中的梦想,为了答谢亲爱的老师,我们要充满信心,科学拼搏,勤奋学习,团结协作,力争在小高考中取得优秀成绩。于敏老师说:同学们要珍惜时间,相信老师,与老师紧密配合,运用科学方法,扎实做好各学科复习任务。

最后,杨春宏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同学们推荐了思维导图技术,并详细介绍了思维导图技术的用法。他要求老师们思想上高度重视,制定周密的教学计划,认真研究学情,全员共同参与,切实做好冲刺小高考各项工作。他希望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小高考的重要性,顺应形势、认真备考,做到细心再细心、尽心再尽心,力争创造最佳成绩。

(三)、出镜:为了让文科学生更加科学地掌握学习方法,快速提高学习成绩,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理想的学校,220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一部在报告厅召开高三文科学生会议。一部高三全体文科学生参加了会议,高三年级闫宏双老师主持会议。淮安中学副校长、一部管委会主任杨春宏和高三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备课组长出席会议。

会上,高三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备课组长就如何学好本学科的知识,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就一些知识难点,向学生进行了分析。几位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要充满信心,运用科学方法,勤学苦练,以一流的成绩回报老师、父母。

杨春宏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严肃地指出了前一阶段文科班学生在思想言行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从学习基础、学习态度等方面具体分析了造成的原因。杨春宏语重心长地要求学生必须从端正态度、树立信心、理解学科特点、提高学习效率等方面入手,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学习,力争取得优秀成绩。

(四)、出镜:221日,文通中学王永春老师报料,文通商店职员卢振英上班期间身体受伤后,被人送到医院,她坚决不让同事打电话给正在江苏省淮安中学教学的丈夫周万忠老师,这种精神值得学校老师学习,请集团宣传中心给予报道。

记者通过了解得知,219日,文通中学职员卢振英在校园内不小心摔倒,同事看到,立即将卢振英扶起来送到医院,并问她要不要给她丈夫周万忠老师打电话,让他赶紧来照顾你。卢振英忍着疼痛说:他现在教高三,课务比较忙,不能影响他工作,暂时就不告诉他了。朴实的话语让人看到卢振英的高素质,更让人敬佩的是她对学生的大爱精神。据医生检查,卢振英膝盖骨骨裂,需要疗养一段时间。

结束:

出镜:今天的集团新闻就播送到这儿,我们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