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集团教育电视台《集团新闻》第94期播出稿及视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2-23 15:36:22 浏览次数:

在线播放地址: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QME7uGJK9p4/

[出镜]主持人: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集团新闻,今天新闻的主要内容有:
1、区元旦万人健身长跑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中学举行
2、文通许昌军获省初中数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3、淮安中学举行2010年业余党校开学典礼
4、文通学生在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获佳绩
5、淮安中学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一)、出镜:1月1日清晨,江苏省淮安中学运动场上人声鼎沸、彩旗飘扬。楚州区元旦万人健身长跑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淮安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区机关干部、工人、农民、教师、中小学生等共万余人,参加元旦健身长跑活动。区委书记赵洪权等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江苏省淮安中学校友、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出席启动仪式。
赵洪权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赵洪权说,去年来,楚州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科学拼搏,团结一心,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赵洪权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区上下一定要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干劲,万众一心,开拓奋进,创先争优,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楚州跨越发展的新局面,阔步迈向新的美好未来。
8点整,赵洪权为长跑活动鸣枪发令,宣布元旦万人健身长跑活动正式开始。区四套班子、机关干部、工人、农民、教师、中小学生等方阵浩浩荡荡地从淮安中学出发。在活动中,淮安中学和文通中学方阵特别引人注目,学生在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带领下,穿着统一的校服,高举校旗,排着整齐的队伍、步伐一致、口号震天,赢得了楚州区全体四套班子的夸奖。
作为启动仪式的出发点,江苏省淮安中学非常重视这项活动,召开了专门会议,落实具体负责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老师们热情接待、周到服务,赢得了区领导的一致称赞。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育集团高尚梅董事长也参与了启动仪式。
(二)、出镜:日前,2010年江苏省初中数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奖结果揭晓,文通中学许昌军老师力挫群雄,荣获省一等奖,为淮安市唯一获此殊荣选手。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主办,来自全省各地的66名优秀青年教师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闯入最后在南京市雨花台中学进行的决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通过专业知识考试、教学设计、模拟上课、现场答辩等内容的比试,文通中学许昌军老师凭借精深的专业水平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赢得与会专家与代表的一致称赞,获得了一等奖。
(三)、出镜:为发现和培养团员青年中的先进分子,为中国共产党输送后备人才,日前,江苏省淮安中学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2010年业余党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团委褚艳祥书记主持,校党总支王来贵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王书记还就党的性质、入党程序、载人航天等知识对学员进行了培训,并对学员今后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整个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高二、高三年级82名优秀团员青年参加了开学典礼。
(四)、出镜:日前,第1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江苏赛区)中学组复赛结果揭晓,文通中学初二年级代表队获得优异成绩。
第1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江苏赛区)中学组复赛于11月19—21日在江苏省常州中学举行。此次参加的名校很多,高手如云,高初中组共计85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文通中学初二(11)班陈济宇同学荣获二等奖,37人荣获三等奖。他们的指导老师是:胡一凤、高景真、王永春、王玲玲。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经教育部批准、中国科协主管、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以省为赛区单位组织的一项全国性青少年学科竞赛活动,对青少年的智力发展,能力培养,综合素质的提高都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五)、出镜:为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健康教职工身心,1月6日、7日,江苏省淮安中学在报告厅举办了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为成功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淮安中学非常重视,工会进行了认真准备,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设置了呼啦圈、乒乓球掷远、踢毽子、跳绳、飞镖、袋鼠跳、保龄球、垒球掷准等项目。本次趣味运动会引起了全体教职工的极大兴趣,基本做到了全员参加。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各项比赛都制定了详细的竞赛规程。
在赛场上,很多教职工各展所长,好一派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场面。也有的教职工急于求成闹出了不少笑话,让趣味运动会更添一份乐趣。现场加油声不断,笑声不断,成了欢乐的海洋。
此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为教职工搭建了参与运动、放松心情、享受快乐的舞台。同时,增强了学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为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结束:
出镜:今天的集团新闻就播送到这儿,我们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