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中学召开迎新春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1-19 10:44:24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思想上的困难,增进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1月18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在校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淮安中学校级领导出席会议。全校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褚艳祥主持。
  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中,青年教师畅所欲言,他们对领导、老教师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积极建言献策,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淮安中学校长刘家勇作了讲话。他首先感谢青年教师的辛勤工作,并祝愿青年教师新年愉快,工作顺利,生活更加幸福。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因此青年教师应该尽快让自己成熟起来。刘校长还结合学校实际和自己经验给青年教师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快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二是发挥优势,为人师表,努力成为学生良师益友;三是关心集体,热爱集团,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座谈会,广大青年教师明确了自己的工作目标,他们表示要深入到学生中去,深入到教室中去,深入到课堂中去,更好地了解学生,了解教学,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随着淮安中学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青年教师越来越多,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已成为学校发展的当务之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在政治上培养,选拔优秀青年教师进入学校管理队伍;在业务上培养,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为骨干。学校青年教师的成长速度也比较快,有的在市、区举办的优课竞赛中多次获奖,有的获得了学校优秀教师,有的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了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