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中学一部举行“三环教学” 竞赛课总结暨颁奖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1-11 15:05:05 浏览次数:

 

 

 

  1月10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一部在校报告厅举行“三环教学” 竞赛课总结暨颁奖大会,一部全体老师参加了大会。淮安中学教育集团督学张大铭,淮安中学副校长杨春宏等出席大会。
  “三环教学”是淮安中学一部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提出的一种实用、高效的教学方法。该教学模式以“先学后教、以学定教、教服务学”为原则,强调学生的课前预习,突出三基问题,注重学法指导、解题技法及迁移练习。上一年度,一部在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开展“三环教学”模式课活动,本学期在三个年级全面推开。去年9月份,中层干部、各学科备课组长开设了“三环教学”示范课,10—12月份各备课组在组内进行了“三环教学”过关课,并推荐选手参加了一部在12月29日—31日举行的“三环教学”竞赛课活动。竞赛课上,35位老师每人上了一堂优质课,他们充分利用“三环教学”理念,精心设计了每一节课,赢得了评委的高度称赞。
  会上,一部管委会副主任沈成银对此次“三环教学”竞赛课进行总结。管委会副主任葛金雷宣读了“三环教学”竞赛课获奖选手名单。王妍、白玉、吴磊、张永霞等4名老师获一等奖,管学梅、徐怀亮、张红彩等8名老师获二等奖,洪晓广、何苏武、杨堃等12名老师获三等奖。领导们为获奖老师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淮安中学副校长杨春宏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为期一天半的“三环教学”竞赛课已经结束了,感谢评委的全程听课、老师们的全身心投入。从课堂来看,参赛老师的整体水平是比较高的,老师的个人素质明显提升,他们以扎实的基本功、先进的“三环教学”理念,精心设计每一节课,以科学的教学机制、聪颖的应变能力,合理的课堂调控能力,完成每堂课的教学。他希望每位老师下学期能自愿地用实效性很强的“三环教学”模式,让“三环教学”在一部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