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守住希望

作者: 发布时间:2005-11-21 06:41:18 浏览次数:
  希望是一种期待,它会给人以遐想和自信;
  希望是一种动力,它会催生出激情和力量;
  守住希望,就守住了一种期待和动力;守住希望就守住了一份自信和力量。
  很多人把高中三年看成是三个阶段:高一是基础阶段,高二是关键阶段,高三是冲刺阶段。对于我们来讲,高一已经过去,高三还未到来,而我们现在所处的正是一个关键阶段,也可以说是一个分化阶段。但是,转眼间,高二已经过去四分之一了,剩下的不足四分之三,也将很快过去。同学们,你现在的现状如何呢?你认真地想过自己将来吗?对待高考,你是在等待还是在期待?
  前段时间,我们刚刚经历了期中考试。但最近我们发现有这样一些现象:有些考得好的同学,从多方面表现出了一定的骄傲自满情绪;有些考得一般的同学,仍然漫不经心,固守一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乐观心态,学习上缺乏争先和进取意识;而有些不太理想的同学,仿佛又失去了开学初的信心和动力,甚至是自暴自弃。我们不妨可以想一想,自己是否属于其中的某种类型呢?我想郑重提醒大家的是:无论你是谁,也无论你的现状是什么,希望都还存在,希望总在等待!只要你自己不亲手放弃它!!
  希望存在于未来,根源于现在。现在成绩基础比较好的同学,如果骄傲自满、麻痹大意,希望也会变成失望;现在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如果能一如既往、永不言弃,失望也会变成希望;而成绩一般的同学,如果还是安于现状、漫不经心,可以想见,其结果必然是希望在减小,失望在增大。无论你的现状如何,我都想提醒大家一句话:成功往往存在于我们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中。
  同学们,其实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进入了为实现自己人生理想而冲刺的高三阶段了。不知道大家意识到了没有?那时你的心情和心态会是怎样的呢?是消极、悲观、颓废,还是积极、乐观、进取?这是一种选择!这是一种应该也是必须用实际行动作出的选择!
  最后,我衷心地希望我们高二年级的全体同学,都能排除各种干扰、克服各种消极情绪的不利影响,用激情点燃希望,用自信增加希望,用行动守住希望!让希望伴随着我们度过以后的每一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