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淮中

《江苏教育新闻网》报道我校积极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作者:新淮中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6-12 09:11:46 浏览次数:

离校不离心 母校情更浓


江苏省淮安中学积极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6月9日晚上,江苏省淮安中学翔宇楼里,刚刚因高考放假的高一学生回到教室上晚自习,他们惊喜地发现,临时借用他们教室做备考自习室的2017届高三学长学姐留下了令他们惊喜的礼物,有临别赠言、有学习资料,甚至还有学生们喜欢吃的小零食。
  其实,这一做法在江苏省淮安中学已经行之有年,并作为一种文化传统,届届相传。
  江苏省淮安中学是已故周恩来总理家乡的一所国家级示范高中,该校将“以富强祖国为己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作为校训,着力打造以继承弘扬周恩来精神为办学特色的重点高中,为国家建设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去年刚当选的最年轻中科院院士邵峰就是该校1992届毕业生。
  在淮安,江苏省淮安中学是当地规模最大的一所高中,每年高三毕业生多达2700人。如何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做到文明离校、秩序离校,青春不毕业,离校不离心,近年来,他们科学安排,贴心管理,精心呵护,通过为高三学生举办18岁成人礼、邀请优秀校友给母校学子赠言、举行高三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纪念品仪式、发放高考免费就餐券、全校师生集会为高三壮行助威等形式,强化了毕业生的爱校情感,浓厚了富有人情味的育人氛围。在高考前,该校一直注意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教给他们正确的压力纾解方法,帮助他们调整好作息时间,制定出科学营养的食谱,让高三学生全方位感受到来自母校的关怀。这些年,该校高考后从未出现考生扔书撕书、破坏公物的情况。
  每年高考,江苏省淮安中学都是考点,高三的学生都要临时借用高一的教室作为高考期间的自习教室。在老师的教导下,高一的同学将自修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布置得整整齐齐,在黑板上写下给高三学生的祝福。
  于是,本文开头的那一幕几乎年年都在这所学校上演,正如一位网友在该校公众号报道留言所说的那样:“正是这一代代的传承造就了今日之淮中,今日之中国!”

 

 QQ图片201706130910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