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淮中

《江苏教育报》专版介绍我校“淮风”文学社并刊发三篇社员作品

作者:雍静 发布时间:2017-04-14 09:17:30 浏览次数:



 
  《江苏教育报》“高中生周刊”3月30日专版介绍我校“淮风文学社”,并刊发了王玉洲校长的寄语以及高二Ⅱ部7班熊宵、高二Ⅱ部7班杨柳、高三I部20班张文怡等三位文学社社员的优秀习作(全文另发)。
“淮风”文学社简介
  “淮风”文学社创办于2005年5月13日,命名为“淮风”,取义弘扬淮安中学的文学之风。
  社团的工作任务是培养和发展社员对语文的兴趣爱好,充分发展社员的天赋和特长,满足其兴趣和爱好。社员自愿参加,成为活动的主人;配合团委工作,让社员在课外活动的实践中经受锻炼,获得实际知识,增长才干,提高综合素质,进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大力发展校园文化,促进校园文学的互相交流;展示、交流社员的活动成果;配合学校搞好宣传工作,倡导校园文明新风。
  《淮风》是面向全校的综合性校园刊物。要求面向师生,贴近师生,反映师生多姿多彩的生活;要求感情真挚,大胆想象,力求有创意地表达出自己的独特感受和真切体验。崇尚自然、真诚、创新,不怕稚嫩。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力求起到引导人、塑造人、鼓舞人的作用。每年出版两期杂志。
  本社经常举办笔会、知识讲座、竞赛、采风、参观访问、社会实践、编印社刊、经验交流等系列看、听、说、读、写、创的社团活动。创刊以来,“淮风”文学社共出版《淮风》24期,为庆祝建党90周年出版特刊一期;采风、参观等9次;笔会、讲座12场;先后发展社员6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