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6 15:09:32 浏览次数:
集团两校:
  上一学年,是集团办学取得辉煌成绩的一年,尤其是高考、中考成绩喜人,再攀新高。辉煌成绩的背后凝聚着集团全体师生的辛勤劳动,广大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爱岗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默默努力,兢兢业业,为集团及学校高质量、高品位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续弘扬“集团、学校是我家,我为集团添光彩”的精神,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集团研究决定,继续开展集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主题
 
  发现优秀 传播美好
 
  二、评选条件
 
  集团两校师生均可报名参选。参选人事迹材料应具备:
  1、先进性:
  热爱集团,热爱学校,2021-2022学年度在工作或学习、社会活动等方面获得省市级以上表彰,在校内或校外产生积极影响。
  2、代表性:
  能够代表集团教师、学生和职工的良好形象。
  3、开创性:
  通过自身努力、创新,在某些领域或某些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4、时效性:
  先进事迹必须发生于2021年8月—2022年7月。
 
  三、评选安排
 
  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1、动员报名(11月1日前)
  集团两校组织本单位的报名工作。以学校、部门和级部推荐为主,辅以个人自荐。被推荐者或自荐者须提供事迹材料和手机短视频,11月1日前发送到本校宣传中心联络人邮箱:2641487554@qq.com。
  事迹材料,由以下六部分组成:候选人姓名、推荐类型(自荐或推荐。被推荐的需推荐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所在部门(班级)、职务、简历、2021-2022学年度成绩(发生于2021年8月—2022年7月)、主要事迹介绍(不超过600字)。附近期免冠头像照片,背景为蓝色。
  手机短视频,应根据事迹材料拍摄,突出特色和亮点,能给人留下较深的印象。时长1-3分钟,必须为横屏拍摄。
  2、宣传投票(11月4日至11月14日)
  11月3日(周四),两校组织评审委员会,对自荐、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初评,初评结果报校长办公会议审定,由校长办公会议最终产生推荐候选人。
  两校推荐名额为教职工15名(文通7名,淮中8名)和学生15名(文通7名,淮中8名)。
  11月4日起,由集团两校将候选人事迹材料制作成宣传板块,放在学校的宣传阵地,手机短视频发各自的全体教职工企业微信群。
  11月10日,两校将候选人事迹和照片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发起家长及公众投票。
  11月14日(周一)为两校师生统一投票日,建议利用班会课时间在各班级放映本校候选人手机短视频,让广大师生了解候选人情况。同日,集团全体师生员工通过填写统一印制的选票,参与评选工作。投票结束后,各年级部应迅速整理好本级部各班级选票,于当日18:00前将本年级部师生所有选票送本校校办。
  11月15日上午,两校校办将汇总完整的选票由专人送淮中教务处工作室进行统计。淮中宣传中心派人监督统计工作,并将校内外投票统计结果分类汇总后分别送两校校长室审核。
  3、公布人选(11月19日)
  11月19日,两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年度人物评选结果。
 
  四、开会颁奖
 
  12月31日下午,集团两校在文通中学楚王馆举行颁奖典礼。
  两校宣传部门应在候选人手机短视频的基础上,修改或重新拍摄视频,用于颁奖典礼。
  年度人物评选是集团教育教学生活中的大事,要通过这一活动,弘扬正气,奖掖先进,凝聚人心,促进两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两校接通知后,应迅速通过微信、广播、板报、橱窗、会议等形式,将2021—2022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精神,传达到集团所有师生员工,并根据活动进度妥善安排好相关事宜,以保证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
 
  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育集团
  二〇二二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