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2020-2021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介绍(文通篇)

作者:江苏省淮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11 15:38:13 浏览次数:
教工组


  马旸
  文通中学初三Ⅱ部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省作文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市周恩来班班主任
  区优秀班主任
  区先进个人
  主要事迹:
  他工作严谨细致,兢兢业业。他始终坚守“不备课不上课”的信条,力求“出彩”,上出有滋有味的语文课。他的课堂没有条条框框,没有绳绳索索,有的是坦诚的争议,有的是思接千载的浮想联翩。课堂上,学生能全身心地思考,多感官地参与,他力求让学生每节课都有收获。他还注重收集学生的反馈意见,在反思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他的课堂深受学生欢迎,教学成绩突出。
  作为一名班主任,他想方设法调动学生的积极能动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全面调控。他注重教育教学方法研究,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工作,他用真诚打动学生的心灵。
  他曾多次荣获区优秀班主任、区先进个人、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毛长俊
  文通中学初一Ⅱ部数学老师
 
  年度成绩:
  省“五四杯”初中青年教师微课竞赛一等奖
  市周恩来班班主任
  区优秀班主任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数学老师,他爱岗敬业、业务精湛、求真务实,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课堂紧扣教学重点,突破难点,精讲精练。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实际出发,以巧妙设疑和点拨来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在“授生以鱼”的同时,更做到了“授生以渔”。
  作为一名班主任,他循循善诱,细雨无声地滋润着每一位学生的心田。多年来,他坚持以校为家,关爱每一位学生,常常和学生谈心、给予学法指导、心理疏导及物质上的帮助和激励,深受家长和学生的爱戴。
  他教学成绩突出,曾获省“五四杯”初中青年教师微课竞赛一等奖,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曾获市周恩来班班主任、区优秀班主任、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获校明星班主任等荣誉。

 
  
  左媛媛
  文通中学初二Ⅱ部英语老师
 
  年度成绩:
  市周恩来班班主任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时光荏苒,她已在文通工作八年,其中连续六年任教初三毕业班。她工作求真务实,兢兢业业,教学成绩突出,多次获得校多项荣誉。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为人谦虚且有强烈的进取心。对待教学,她认真备课,刻苦钻研教材,经常听取其他老教师意见,取长补短。课堂上,她讲究课堂效率,夯实学生基础,用自己的激情感染着每一个学生,多方面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在课后,她注重学生听课效率的反馈,帮助学生及时改正、巩固和提高。
  作为一名班主任,她会很快熟悉班级每个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对待学生,她一视同仁,尊重和爱护每个学生,把班里的每个学生都装在心里。对待学生,她严中有爱,重视学生学习能力和习惯的培养。课间教室里、白天校园里、晚上宿舍里,总能见到她和学生谈心的身影。

 
  
  史毕梅
  文通中学初二Ⅱ部数学老师
 
  年度成绩:
  区周恩来班班主任
  校优秀备课组组长
  校明星教师
  主要事迹:
  2005年至今,从教16年,她先后担任过初中各阶段的班主任、备课组长,数学教学、班级管理等工作效果突出,深受同行、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她十分热爱学习,无论工作多忙多累,她总是要挤出时间加强学习,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她拥有了良好的教育教学理念,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价值观。古人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因此,她不要求学生死记硬背简单的理论,反复机械地模仿例题,而是注重学法指导,重视解题思路分析。
  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她注重课前准备,注重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让学生获得智与行的滋养,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在课堂教学时,她还善于培养数学思维,引导学生一题多变,深化思维的灵活性,达到提高学生思维能力的目的。

 
  
  陈世文
  文通中学初三Ⅰ部物理老师
 
  年度成绩:
  省物理创新大赛一等奖
  市优秀班主任
  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物理教师,课前,他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努力让每一位学生更容易听懂;课上,他关注每个学生的听课状态;课后,他在乎每一位学生的学情反馈,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他获得过省物理创新大赛一等奖;在2021年中考中,所带两个班物理均取得优异成绩。
  工作11年,当班主任11年,在班主任工作中,他用爱去包容和激励每一位学生,始终坚信“陪伴是对学生最长情的告白”,有学生的地方就有他,他经常利用课间深入学生中间,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学生的思想工作,消除由于中考压力带来的思想障碍,再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并传授他们正确的学习方法和获取高分的秘籍。付出终有收获,他年年都被评为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已多次被评为周恩来班。

 
  
  李银芝
  文通中学初二Ⅰ部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区先进个人
  校优秀备课组长
  校明星教师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老师,她勤勉务实,奋进创新。始终以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位学生,作为自己每天工作的信条。
  面对学生成绩不理想,她及时帮助分析解决问题;面对学生信心受挫,她及时给予温暖和鼓励。她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架起与学生相处的桥梁,温暖学生的心灵。心中有爱,一路花开,她辅导的学生也多次在各类竞赛中获得省市一二等奖。

 
  
  张小芹
  文通中学初三Ⅰ部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省作文大赛优秀辅导老师
  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校明星教师
  校优秀班主任
  主要事迹:
  耕耘教坛二十余载,爱与责任,是她一直坚守的教育情怀。她秉承“对社会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生负责”的原则,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
  “踏实认真”是她在文通中学的真实写照,“三用心”是她在教育路上对自己的要求!
  用心教育学生:工作以来,她真诚对待每个学生,重视学生的个体差异,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并以学生的快乐为快乐。
  用心理解家长:她用“以心沟通”的真情,“以诚相待”的善意,“以理服人”的方法,赢得家长的信任。
  用心提升自己:每天学习一点点,就是成功的开始;每天历练一点点,就是被接纳的开始;每天反思一点点,就是领先的开始;每天创新一点点,就是卓越的开始。做一名智慧从容的老师是她的追求!

 
  学生组


  马文韬
  文通中学初三Ⅰ部(12)班学生
 
  年度成绩:
  省金钥匙科技竞赛二等奖
  区新时代好少年
  名校联盟数学竞赛一等奖
  名校联盟英语竞赛一等奖
  校三好学生
  校学习标兵
  主要事迹:
  他是一个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聪颖男孩;他是一个刻苦奋斗、默默前行的勤奋男孩;他是一个热爱运动、深受欢迎的活泼男孩。
  作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他本着“大家好我也好”的原则,伴随着班集体的成长。他一直以“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为自己的座右铭,谨记“博学、审问、慎思、笃行”,在文通这个绚丽的舞台上,积蓄力量,振翅高飞,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光彩。

 
  
  马自怡
  文通中学初三Ⅱ部(17)班学生
 
  年度成绩:
  江苏好少年
  校三好学生
  第十六届《时代学习报》初中数学核心素养测评二等奖
  主要事迹:
  她是一个活泼开朗却又不失稳重的女孩,她认真刻苦、勤学好问、成绩优异;她尊师敬长、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是一个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在学习上,她劳逸结合,懂得调节自己,平时注意知识的积累和方法的运用,同时注意适当放松自己,她一直都在寻找最好的学习方法和最高的学习效率。
  她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她自信自强、懂得感恩,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乐于帮助大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敢于大胆实践。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并多次受到表彰。
  她的乐观向上、积极进取、诚实守信也得到了同学、老师和家长的一致认可与赞赏。

 
  
  王子毅
  文通中学初二Ⅰ部(11)班学生
 
  年度成绩:
  江苏好少年
  校三好学生
  校学习标兵
  校优秀班干部
  主要事迹:
  他是一个热爱学习,热爱集体,有梦想的男生。在父母和老师眼中,他诚实稳重,为人处世谦虚谨慎,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踏实自律的好孩子。
  在学习上,他总是刻苦认真,一丝不苟。在课堂上,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在课后,他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还通过课外练习不断拓展提升自己;在2020-2021年度,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明星学生等,还获得“江苏好少年”等荣誉称号。
  在同学眼中,他不仅学习成绩突出,还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他勤奋好强,成绩优异,出色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种任务。当同学有困难时,他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同学排忧解难。
  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班级开展的各项活动。不管是什么比赛,都会全力以赴,为班级争光添彩。他不仅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还是同学们最负责的班干部。

 
  
  刘祎昕
  文通中学初三Ⅰ部(12)班学生
 
  年度成绩:
  省金钥匙科技竞赛一等奖
  名校联盟物理竞赛二等奖
  校十佳少年
  校学习之星
  校学习标兵
  主要事迹: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是他的座右铭,一直以来,他始终以座右铭来要求自己,现在正是学习的好时光,也正是实现梦想的时候!
  学习上,他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按时完成老师的各项作业,及时地订正复批,有疑问与老师不断地交流和沟通。
  课堂上,他目光炯炯,全神贯注,课后也能心无旁骛,静心学习;闲暇时,他喜欢放一首喜欢的音乐,捧上一本喜欢的书籍,享受一下他自己的独处时光。
  他真诚对待别人,保持微笑,遇上同学有疑惑的,他也尽力帮忙解答。
  他格外地重视体育,坚持锻炼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努力争做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邵雨凡
  文通中学初三Ⅱ部(17)班学生
 
  年度成绩:
  区新时代好少年
  校优秀学生
  校三好学生
  校明星学生
  主要事迹:
  她是一个动静皆宜、阳光自信的女孩。
  一直以来,她以“当我有了光芒,才配得上自己追逐的星辰!”为座右铭。学习上,她一丝不苟,刻苦勤奋,勇于挑战,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克服了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在历次考试中,稳居年级前列。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父母身边活泼乖巧的好孩子。
  在丰富的课余生活中,古筝、舞蹈、阅读是她的业余爱好,喜欢用细腻的文字记录生活中的小确幸。她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明星学生等。

 
  
  李沁菁
  文通中学初二Ⅰ部(12)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学习标兵
  校三好学生
  校十佳学生
  主要事迹:
  她潜心向学,孜孜以求,在知识的海洋里快乐遨游。她在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记笔记、课后反思拓展,她还喜欢与老师、同学共同探讨交流,有时会因数学题的解题方法与大家争得面红耳赤,有时会因被课文中主人公所吸引而情不自禁,有时会因英语知识点的来龙去脉而打破沙锅问到底。
  她热爱文体运动,积极参加体育比赛。体育运动不仅使她身体变得强健,还消除了学习的疲劳,驱散了负面消极情绪,使她身心双受益。在期中、期末的考试中,她获得了文化成绩和体育成绩的双丰收。

 
  
  贺青菁
  文通中学初二Ⅱ部(5)班学生
 
  年度成绩:
  区新时代好少年
  区优秀少先队员
  校三好学生
  校明星学生
  主要事迹:
  她是一个文静谦虚、踏实稳重的女孩。在老师的心中,她是一个刻苦学习,默默努力的好学生;在同学的眼里,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真诚善良的好同学;在父母心目中,她是一个自律的,不需要操心的好孩子。
  身为班级的数学课代表,她踏实努力地学习,同时不忘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因此,同学们乐意与她交往;她总能按时高效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老师们也放心地将工作托付给她。她品学兼优,多次受到年级表彰,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