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江苏省淮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27 09:16:41 浏览次数:
集团两校:
  上一学年,集团全体师生员工爱岗敬业,奋力拼搏,勇于创新,为集团、学校高质量、高品位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及高考、中考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扬,集团、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继续弘扬“集团、学校是我家,我为校园添光彩”的精神,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弘扬正气,歌颂真情,倡导真善美,集团研究决定,继续开展集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求真、务实、奉献、创新
 
  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报名阶段(11月1日前)
  以个人或团体(备课组、部门、级部、学习小组等)自荐为主,辅以学校、部门和级部推荐,由集团两校组织本单位的报名工作。
  自荐或推荐者须提供事迹材料和手机短视频(横拍),11月1日前发送到电子信箱:2641487554@qq.com。
  事迹材料,应由以下六部分组成:候选人姓名、所在部门(班级)、职务、简历、2020-2021学年度成绩、主要事迹介绍(不超过600字)。附照片,要求背景为蓝色,拍上半身。
  手机短视频,应根据事迹材料拍摄,突出特色和亮点,给人留下较深的印象。时长1-3分钟。
  本学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高考中考、招生招师、后勤服务等,两校采取了很多开创性的措施,个人或团体可以在这些方面挖掘自身的特色和亮点。
  11月3日(周三),两校组织评审委员会,对自荐、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初评,初评结果报校长办公会议审定,由校长办公会议最终产生推荐候选人。两校推荐名额为教职工15名(文通7名,淮中8名)和学生15名(文通7名,淮中8名)。
  (二)宣传、投票阶段(11月4日至11月15日)
  11月4日,由集团两校将候选人的事迹材料制作成宣传板块,放在学校的宣传阵地,手机短视频发各自的全体教职工企业微信群,11月15日(周一)下午,在各班级放映本校16位候选人手机短视频,让广大师生了解候选人情况。
  集团全体师生员工通过填写统一印制的选票,参与评选工作。11月15日为两校统一投票日,建议利用当日班会课时间组织学生投票。投票结束后,各年级部应迅速整理好本级部各班级选票,于当日18:00前将本年级部师生所有选票送本校校办。
  11月16日上午,两校校办将汇总完整的选票由专人送淮中教务处工作室进行统计。淮中宣传中心派人监督统计工作。
  11月下旬,两校将候选人事迹和照片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发起家长等社会大众投票。
  (三)颁奖
  集团董事会根据师生和社会大众的投票结果,最终确定2020—2021学年度年度人物。颁奖方式及颁奖日期另行通知。
  在候选人手机短视频的基础上,两校宣传部门修改或重新拍摄视频,用于颁奖典礼。
  
  评选条件
 
  集团全体师生员工均可参加年度人物评选,基本条件如下:
  1.先进性:热爱集团,热爱学校,2020-2021学年度在工作或学习、社会活动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在校内或校外产生积极影响。
  2.代表性:能够代表集团教师、学生和职工的良好形象。
  3.开创性:通过自身努力、创新,在某些领域或某些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4.时效性:先进事迹必须发生于2020年8月—2021年7月。
  两校接通知后,应迅速通过微信、广播、板报、橱窗、会议等形式,将2020—2021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精神,传达到集团所有师生员工,并成立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制定本校评选细则及评选工作方案,按规定时间完成各项任务,以保证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