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2021“追光逐影·喜迎国庆”摄影比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江苏省淮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30 23:05:53 浏览次数: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展示祖国秀丽景色、民俗文化、人文资源,感受祖国的巨变,经学校研究,面向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举办2021“追光逐影·喜迎国庆”摄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
 
  (一)组别设置:设教职工组、学生组、家长组三个组别。
  (二)作品内容: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体现正能量,能反映祖国地域文化、民俗风情、自然景观等,记录身边温馨的亲情、美好的人和事等。
  (三)摄影作品征稿要求:
  1.每位参赛作者作品数量限1件,单幅和组图均可(组照视为一件作品,限4幅以内),彩色、黑白不限,相机、手机不限。参赛摄影作品格式存为JPG格式。
  2.教职工参赛作品的命名形式为:姓名+标题
  样式:王某家乡的小河
  3.学生参赛作品的命名形式为:年级部+班级+姓名+标题
  样式:高一I部(1)班王某家乡的小河
  4.学生家长参赛作品的命名形式为:姓名+标题+备注(年级部+班级+学生家长)
  样式:王某家乡的小河(备注:高一I部(1)班王某某的爸爸)
  5.作品要求真实、原创,谢绝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投稿,照片除可做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外,不接收各种合成、拼贴、添加、删除、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手法加工的作品。为增强照片的感染力,提倡选手对作品进行30字左右的解读说明。
 
  二、评比及奖项设置:
 
  (一)由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入围作品。
  (二)入围作品采取网上展示投票的方式确定一、二、三等奖。网络投票时间为10月3日至10月4日。
  注:网络投票通道将于10月3日上午在学校微信公众号或校园网站上对外公布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入围作品的10%。二等奖:入围作品的20%。三等奖:入围作品的30%。
 
  三、投稿要求:
 
  (一)参赛作品请发至电子邮箱554386967@qq.com
  (二)投稿截止时间:10月2日晚上7点
  (三)联系人:刘老师(15261769889)
 
  江苏省淮安中学工会
  江苏省淮安中学学工处
  江苏省淮安中学宣传中心
  二〇二一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