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淮中上海校友会十周年庆”征文启事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1-06-05 19:17:47 浏览次数:
亲爱的全球淮中校友:
  大家好!
  2021年11月我会将迎来春去秋来、硕果累累的十周年庆典活动。“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母校、校友、校友会天然血脉相通,心手相连。为此,我会特别策划了“回望初心 饮水思源”的校友征文活动,希望全球各地的广大校友们积极参与,以生花妙笔回忆美好青春,追忆校园生活,以此祝愿我们的母校和各地校友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一、征文主题与内容
 
  以“校友会十周年庆”为切入点,反映母校优良传统和精神面貌;回忆学校历史事件、重大活动和重要人物;追忆校园生活、抒写校园情结;描绘成长岁月、感怀青春时光;倾诉对师长、同窗的思念;记叙校友艰难创业、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和报效祖国的动人事迹等。
 
  二、征文对象
 
  全体母校教职员工、海内外校友、关心关注校友会发展的各界人士。
 
  三、征文要求
 
  1.诗歌、词赋(古体、新诗皆可)、随笔、散文等体裁不限。
  2.内容真实,力求准确,饱含真情。
  3.来稿应为原创作品。
 
  四、投稿方式
 
  来稿请用电子版发送至陈介会邮箱jiehuic@126.com(或其微信),在邮件题目中请注明“校友会征文”字样。来稿请附写作者真实姓名、毕业届别、现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此次征文于2021年10月底结束。活动结束后,本邮箱还将长期接受海内外校友投稿,诚挚欢迎各位校友随时赐稿。
 
  五、征文评选
 
  征文结束后,我会将组织专家对稿件进行评审,优秀稿件的作者将有精美礼品相赠,并在校友会微信群和母校《校友之声》平台发表。
                          
  淮安中学上海校友会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