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2019-2020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介绍(淮中篇)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0-12-08 09:28:11 浏览次数:
    教工组
 
 
  刘涛
  高一II部数学老师
 
  年度成绩:
  校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教师
  校周恩来班
  校高考特别贡献奖
  “新亮剑数学”分册编委
  主要事迹:
  他2011年到淮安中学工作,十年来,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多次获得校“优秀教师”称号;2019年获得“淮安区教坛新秀”称号;当过十年班主任,多次获得校“优秀班主任”称号,在各级优课竞赛中多次获奖。
  他在2019年-2020年担任高三I部(8)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本着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的原则,努力寻找与学生沟通的话题,积极引导,让学生在学习中找到自信,永不放弃。他担任班主任期间考虑到高三学生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情绪波动较大,积极疏导。疫情期间,多次通过电话与学生交流,与家长探讨学生情况。他在五月份手术一周后回到工作岗位陪伴学生,让学生定心高考,与他们共同努力奋斗。
 

  任敏
  高一I部英语老师
 
  年度成绩:
  区“三名培育工程”教学能手
  校优秀教师
  校高考教学工作特别贡献奖
  校高考备课组优胜
  所教班级高考成绩优
  主要事迹:
  今年疫情期间,她当起了网络“主播”,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及时关注学生课堂上的表现。
  身为两个班级的英语老师,她用爱去激励和包容每一个孩子。她勤于钻研高考,积极思考应对策略。所任教班级教学成绩突出,被评为校“优秀教师”。
  身为备课组长,她科学安排好每一堂课的教学内容,细致安排好每一次作业,合理安排好每一次答疑,确保备课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适时进入课堂,了解课堂质量,及时组织老师会议等,带领大家讨论、解决各种问题。备课组高考成绩非常突出。
  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教学成果显著。2019年获得区“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被评为淮安区“三名培育工程”教学能手。
 
 
 
  朱勇先
  高二II部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主题征文指导特等奖
  教育部关工委“我为祖国点赞”征文指导一等奖
  “苏教国际杯”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指导三等奖
  区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区新长征突击手
  校优秀教师
  校优秀班主任
  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教案设计”一等奖
  校“而立杯”优课竞赛二等奖
  主要事迹:
  他服从学校各项工作安排,配合领导和同事们做好各项教学工作。重在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能力,全方位培养创新人才,所带班级成绩均名列前茅,个人多次获得表彰。
  他努力钻研教学方法,适应当前教育形式,为教学做好准备。工作第二年至今担任班主任,一直秉承“尊重不放纵,宽容有原则”的理念,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在学习之余带领学生参加各种课外活动,重视素质教育。所带班级学风浓、班风正,成绩优良。疫情期间,他按学校要求,参与校园“防疫防控”测温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教学本职工作外,他还负责主持了学校“淮风文学社”、“校园广播站”两个学生社团的日常工作。
 
  
  杨益俊
  高一II部化学老师
 
  年度成绩:
  区资助育人工作先进个人
  校优秀班主任
  校高考班级管理特别贡献奖
  校高考备课组特别贡献奖
  任教的班级获校“周恩来班”称号
  主要事迹:
  27年前,他从苏州大学毕业回母校工作。他连续16年班主任,连续10年担任备课组长。
  他所教谷俊驰同学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他获得 “校高考班级管理特别贡献奖(一等奖)”、 “校优秀班主任”、 “校周恩来班”称号。作为区优秀备课组长的他,严格要求自己,巧妙地强化备课组队伍建设,形成“人人有激情,努力争先进”的局面,获得高考备课组特别贡献奖。作为资助工作负责人,确保一个不错,一个不漏,应助尽助,获得区资助育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作为疫情防控对外联络人,及时上报情况,及时收集各级部各部门疫情信息,提出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并督促指导组织实施,确保学校工作正常开展。
 

  苏晶晶
  高二I部生物老师
 
  年度成绩:
  省青年教师优课评比二等奖
  市青年教师优课评比一等奖
  所带班级被评为“区周恩来班”
  所带班级被评为“校周恩来班”
  校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2019年,他积极参加淮安市青年教师优课评比,并荣获一等奖第一名,代表淮安市参加江苏省青年教师优课评比,荣获二等奖。2019-2020学年度,他所带的高一I部(17)班,在历次考试中,均获得优胜班级称号。
  他注重培养学生踏实、诚信、奋斗、感恩的良好品质。他所带的高一I部(17)班,积极参加网上清明祭英烈,学习榜样钟南山等活动,并被学校微信公众号推出宣传。班级还被评为“淮安区周恩来班”。2019年,他所带的学生汪睿,自强不息,并先后被区、市政府表彰为“新时代好少年”。他担任高二年级团总支书记,同时担任“百草园”生物学社指导老师,认真负责,深受学生欢迎。
 
 
  
  林纪强
  高三II部化学老师
 
  年度成绩:
  区师德标兵
  区高中学科指导及命题评估专家
  校优秀班主任
  班级获“校周恩来班”称号
  主要事迹:
  作为化学教师,他业务精湛,善于研究,勇于创新。疫情期间,每天晚上9:00—10:00利用网络平台义务为学生提优补差,所教班级的化学成绩遥遥领先。先后获得“淮安区优秀教师”、“淮安区先进个人”、“淮安区高中化学骨干教师”、“淮安区师德标兵”、“淮安区高中学科指导及命题评估专家”、“ 江苏省高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高级教练员”、“ 江苏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作为学科组长,他科学引领,潜心研究,为全区高三化学教师做《夯实基础,让学生有底气;强化研究,让素养能落地》讲座。作为班主任,他任劳任怨,精细管理,爱生如子。他是学生的“强哥”,更是学生信念的引领者。
 
 
  颜廷明
  高一II部数学老师
 
  年度成绩:
  校高考特别贡献奖
  校高考备课组特别贡献奖
  校优秀教师
  校优秀共产党员
  主要事迹:
  他在2019-2020学年度担任高三II部数学备课组副组长和12班、18班的数学老师,任教班级的教学成绩在历次考试中名列前茅。他在该学年的两个学期都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特殊时期,他不顾个人安危,每天都到办公室主动承担高三II部数学备课组的网课任务。在2020届高考中由于所在备课组和所带班级成绩突出,分别获得校“高考备课组特别贡献奖”和“教学工作特别贡献奖”。他撰写的教学论文《小组合作打造真正的高效数学课堂》在淮安区2019年度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参与了省级课题《高中数学教学中“LCPER”动态小组建设研究》。


  “学工处”集体
  江苏省淮安中学学生工作处
 
  年度成绩:
  教育部关工委授予:“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示范学校”
  市公安局淮安分局授予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
  区人民法院授予:首届网络法律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主要事迹:
  学生工作处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多功能处,除日常德育管理外,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担任“文创办”的角色。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学工处在葛金雷副校长的带领下,在徐怀亮、李军、杨益俊三位副主任的高效执行下,圆满完成了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徐怀亮副主任主要统筹台账资料汇总整理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落实工作;李军副主任带领宿舍科陈群杰科长等细致做好宿舍工作;胡红祥科长精心安排并亲自参与校外培训机构驻点工作;蒋如平老师积极做好心理辅导工作;祝庆成、刘沁等经常加班加点巡查校园环境。
  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学工处又肩负起“疫情防控办”的重任。葛金雷副校长和徐怀亮、李军、杨益俊三位副主任以及保卫科胡红祥科长,从正月初二开始每天按时到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学生组


  任家豪
  高二I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苏教国际杯作文竞赛三等奖
  语文报杯作文竞赛国家级一等奖
  主要事迹:
  他喜欢音乐,用心感受每一个音符的跳动;喜欢看书,体味字里行间的人情冷暖;喜欢看电影,观察视觉艺术的表现手法。
  他不喜欢随波逐流,不愿意一切都相信经验之谈,不愿去走别人庸俗的老路,去过跟别人同样庸俗的生活。
  他努力进取,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作为语文课代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各项作文竞赛,获得苏教国际杯三等奖、语文报杯国家级一等奖。他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英语演讲比赛,并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年轻和知识,使他不畏困难,善于思考。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决心继续虚心向学。
 
 
  许瑞
  高三I部(18)班学生
 
  年度成绩:
  高三第一次百校联考年级第一
  每次考试中均保持年级前五名
  带领的小组在班级考核名列前茅
  主要事迹:
  在高三第一次百校联考中,她取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并在其它考试中均保持年级前五名。
  课堂上,她紧跟老师节奏,积极思考,主动发言。课堂讨论时,她神采飞扬;晚自习时,她心无旁骛。下课时,她分秒必争;放晚学后,她坚持学习。作为组长,她密切关注组员的学习状态,定期与他们交流,组织组员学习、讨论。在她的带领下,第5学习小组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班级考核总是名列前茅。作为学习委员,她积极配合老师,在老师忙碌时,担任起班级小老师的角色,为同学讲解题目,班级形成了友爱的氛围。作为团支部书记,她积极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班级在学校的各类评比中榜上有名。
 

  孙轩
  高三II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三好学生
  两次考试年级第一名
  主要事迹:
  自高一高二以来,他在历次考试中的成绩均名列前茅。进入高三后的百校联考和期中考试中,连续两次获得年级第一,且遥遥领先。骄人的成绩离不开汗水:23:15离校、6:10到校的日程从未变更。
  他坚信成功来自对每一步的认真细致。解答规范,字迹工整,使得他的试卷一直被各科老师推崇。在早晚读时,总能看见他站在班级后方大声背书的身影。作为语文课代表,他能做到督促、帮扶语文成绩相对较弱的同学,完成课代表各项工作。在课间,他也经常与组内同学讨论问题,促进共同提升。“直泻飘烟织罗绮,玉浪逐流淘清风。”不同于其他同学奋斗格言的激情洋溢,孙轩选择的这句诗读来更加温润。

  邱世贵
  高二I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校摄影比赛二等奖
  校三好学生
  校十佳学生干部
  主要事迹:
  他自高一入校至今,一年多的时间,收获满满。
  他连续担任两年班长,帮助班主任管理班级事务,促进班级求知上进的学风。对班级工作严谨认真,对同学认真负责,被学校评为“十佳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日常的学习中,他严于律己,追求卓越,虚心向他人请教,乐于帮助同学解决困惑。在历次考试中稳中求进,并在期末统测中取得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在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摄影比赛获得二等奖。他还加入了“百草园”生物学社,与苏晶晶老师一起带领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他一直很喜欢阅读,平静内心,收获真理。他一直坚信:一个人的品格,就是他的守护神。 
 

  张宇月
  高三I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省三好学生
  数学竞赛省二等奖
  物理竞赛省二等奖
  校余新牙奖学金一等奖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自踏入淮安中学大门的第一天开始,她暗下决心成为一个德智体综合发展的优秀学生。
  作为班级一员,她能做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让周围多一点亮色。“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她秉持的理念。学习认真努力,脚踏实地,抓住基础,及时查漏补缺。在追寻金色梦想的道路上,不因挫折而气馁,及时调整心态。作为语文课代表,积极协助老师,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深知“战友”的重要性,一直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在友爱互助中不断成长。“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直激励着她,使她在漫漫学海中,始终有向往的灯塔。
 

  张姝悦
  高二II部(17)班学生
 
  年度成绩:
  苏教国际杯征文比赛省三等奖
  校余新牙奖学金
  校三好学生
  考试成绩年级第一
  主要事迹:
  她学习勤奋刻苦,在高一上学期,取得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了余新牙奖学金;获得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苏教国际杯征文比赛中获得省三等奖。
  在课堂上,她的眼神总是充满了神采,诉说着对知识的渴求。课下,她对于吃不透的知识点总是刨根问底,经常和同学们探讨问题。每一次的作业,她都认真对待,做到作业考试化。
  她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伙伴。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她热心帮助同学,带领同学积极向上。作为组长,她与组员一起努力,小组考核总是在班级前列。
  日常生活中,她喜爱运动,兴趣广泛。在家中,她一有时间就帮助父母做家务,时常热情帮助邻里,展现了淮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邵帅
  高二II部(4)班学生
 
  年度成绩:
  “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主题征文比赛省级一等奖
  “吉多肽杯”省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二等奖
  校三好学生
  校优秀课代表
  主要事迹:
  自踏入淮安中学大门的第一天开始,他暗下决心成为一个德智体综合发展的优秀学生。
  在文明城市创建期间,他先后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打扫卫生、交通志愿者等公益活动,彰显团员青年价值。在学习上,敢于吃苦,善于攻关,保持对学习的钻研劲、韧劲,努力攻克个别弱项科目,不断查漏补缺,学习能力得到提升。在生活上,他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与大家打成一片。作为化学课代表,他细致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完成资料收发、传达通知,服务工作细致入微,得到大家的好评。他还参加全校各类知识竞赛、体育比赛,在综合能力方面得到提升。他获得校“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韩静雯
  高三II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语文报杯”作文大赛国家级一等奖
  省三好学生
  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省二等奖
  校英语演讲“个人风采赛”特等奖
  期中考试成绩级部、年级第一
  主要事迹:
  告别自卑,表达真实自我。她报名校内英语演讲比赛,从容应对随机抽题,即时问答,表达观点,获得特等奖。打破定势,跳出舒适怪圈。理科薄弱,但选择挑战自己;参加生物奥赛,虽有遗憾,但最终获得省二等奖。
  坚定目标,追求生命价值。她在学习之余,注重课外个人的素养提升,读书练琴,关注时事热点,获江苏省“三好学生”称号。此外,她还在“语文报杯”征文比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