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淮安中学关于组织参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主题征文比赛活动通知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0-02-24 12:55:33 浏览次数:


 
各级部、各班级: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同志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也是他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激励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江苏省淮安中学一直以来,用周恩来精神来塑造和培养学生人格,已经连续开展了40届“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今年将开展第41届。为用好这一重要教育契机,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征文大赛。
  一、活动主题
  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参加征文活动,表达学习周恩来精神、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的真情实感;抒发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从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远大理想;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参加对象
  全校所有学生。
  三、参赛要求
  1.征文作品要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富有感染力。
  2.每名参赛者提交1篇征文作品,体裁不限,题目自拟。作品字数在800字左右。
  页面设置:纸张A4,纵向,页边距:上下2.54cm 左右3.17cm
  3.作品须是学生原创,一经发现抄袭、剽窃,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视情况通报参赛者所在级部和班级。
  4.参赛者必须交电子稿。
  本次比赛是我校“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学校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作者享有署名权。
  四、投稿方式
  1.参赛者:以“年级、部别、班级、姓名”命名word文档,将电子稿发到团委会刘春明老师电子邮箱554386967@qq.com。
  2.投稿截止时间:2020年3月1日。
  五、审评和奖项
  学校将组织老师对所有征文进行审评,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作品(一等奖12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4名)。
 
  校长室     
  202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