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淮安中学致医务人员家属的一封信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0-02-13 07:17:54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事:
  你们好!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今年的寒假特别漫长,漫长得好想好想尽快见到你们,好想好想现在就抱抱你们!
  过去人们常说,教师和医生组合的家庭是最佳家庭组合,因为孩子的教育和全家人的健康都有专业人士保驾护航。但是人们不知道,教师为了培养别人的孩子,常常顾不上自己的孩子;医生为了医治别人的家人,常常顾不上自己的家人。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对教师和医生的工作不理解,有的辱骂,有的甚至打伤教师和医生。教师累,医生也累。累的不只是身体,还有精神。
  有人羡慕教师有寒暑假,却忘了关注教师尤其是高中教师,为了帮助学生圆梦,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每天陪伴学生多长时间,每周有几个工作日。两位家长管一个孩子,常常焦头烂额、苦不堪言,而一位教师要管几十个孩子甚至一百多个孩子,艰辛、焦虑、痛苦那该乘以多少倍?难怪只要一放寒暑假,就会有家长抓狂得发朋友圈,“神兽出笼了,这该咋整啊?!”
  医生,既要负责门诊,还要兼顾住院部。主治医生要在医院值夜班,每天一大清早要查房、开例会,逢年过节也要排班。即使不在医院值夜班,只要自己负责的几个病床上的一个病人有危急情况,他们就得立即赶往医院。这样的情形经常发生,你们深有体会,我们感同身受。
  D老师的老公G医生,几乎年年春节都要上班。几年前的一个八月十五, D老师带着女儿特意去医院陪着他过了一个简单得只有仪式感的中秋节。今年春节疫情严峻,G医生从年前腊月一直到现在,天天在医院上班、加班,很累极苦。为了家里大人孩子的健康安全,他狠下心,让D老师带着两个小孩和老人与他分居,他在区里工作居住,他们在市里宅居。见见老婆,亲亲孩子,一个平常朴素的念想,现如今只是奢望,只是愿景。
  还有的同事,近期,他的家人工作吃住都在医院,有家不能回,一直留守在医院。因为防护物资严重匮乏,她极有可能被感染。再苦再累再危险,她依旧冲锋在前,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但是,她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千万不能让家人也和他们一样有被感染的危险。
  感谢他们的义不容辞、当仁不让,感谢他们的勇敢、执着与担当!感谢你们对他们的理解、体谅,感谢你们在后方的付出与坚持!有了你们,他们才安心;有了他们,才有千家万户的平安。
  谢谢他们!谢谢你们!
  医者仁心,他们是白衣天使,但也是普通人。作为白衣天使的家人,你们如果有困难,请一定要告诉我们。所有的困难都会有解决的办法,再重的担子有大家的襄助也能减轻,再沉重的乌云总有散去的那一天。
  疫情一定能够控制,病毒终将被消灭。待到那时节,你牵着他(她)的手,带上全家,再去畅游淮安的名胜景点,再去品尝淮扬美食,陪着老人聊天,伴着孩子嬉戏,一家人一个都不少,其乐融融,那画面该是多么的温馨而美好。
  这样的日子就快到了,让我们和你们一起静静地守望,祈盼他们早日平安归来!祝愿你们早日团聚!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