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2018-2019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介绍(文通篇)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5 16:47:48 浏览次数:
  教师候选人

 
 
  朱腊生
  文通中学初三Ⅰ部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省“师陶杯”比赛二等奖
  区师德标兵
  区第四批初中语文骨干教师
  区初中语文兼职教研员
  区教育教学先进个人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他,从2005年至今,一直默默耕耘在文通中学这片沃土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15年来,他一直坚持“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的教育理念,热爱工作,关爱学生,用真诚的关心和耐心的交流,温暖了一个又一个心灵,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作为一名语文老师,他积极钻研,踏实肯干,立足课堂实际,研究中考方向,将“埋头走路”和“抬头看天”紧密结合,先后获得“区兼职教研员”和“区骨干教师”称号,多次获得“校优秀教师”表彰,经常在全校和校际进行公开课、观摩课教学,为学校的语文教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学校教科研管理工作的参与者,他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竞赛,多次在省、市、区论文和优课评比中获奖。积极为学校教科研工作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论文竞赛、课题申报、优课评比等,一次次辛勤地付出,让学校的教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和长足发展。

 
  邵元锦
  文通中学初一Ⅰ部体育老师
 
  年度成绩:
  市中学体育教学能手比赛一等奖
  社会体育一级指导员
  校优秀社团辅导老师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认真是她工作的原则,负责是她做事的准绳。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
  作为一名体育老师,体育教学一直是她热爱的事业,上好每一节课更是她追求的目标。17年来,上课从不迟到早退,严格要求学生的一言一行。在课堂教学中, 认真备课已成为她的职业习惯,她始终与学生在一起,站着上好两、三节课是她一贯的作风,不厌其烦地示范讲解是她的为师风范。2019届中考,初三Ⅰ部体育取得了辉煌的战绩,邵老师功不可没。
  年级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在她的主持下风风火火,每个学生都自觉加入到课间活动中来。每天课间操期间,都可以看见她的身影。她为学生示范动作,纠正动作,一个个动作中流露出的是她对学生的关爱和期待。她还利用课余时间,为学校体育节、艺术节排练团体操或舞蹈。她为学校的体艺事业尽心竭力,她的踏实肯干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她的勤奋敬业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称赞。

 
  杨平
  文通中学初二Ⅰ部英语老师
 
  年度成绩:
  区教育教学先进个人
  校优秀班主任
  校明星班主任
  主要事迹:
  她,十几年如一日,用勤勉和奉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
  在教学上,她坚持循序渐进,每一次备课都是她的一段新的旅程。除了抓住梳理各类知识点,还充分考虑学生的情况,她把所有的知识,一点不少地传授给每一位学生。
  课堂上,她是一名严格的老师,她用严谨的语言、规范的教态、犀利的目光面对每一名学生。科学提问、巧妙点拨、激励表扬是她课堂的常态,她的课堂总让学生聚精会神,充满兴趣。她所任教班级的中考成绩,一次又一次刷新记录,她也获得一次又一次表彰。
  课后,她是学生们的挚友。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的问题,学生总是喜欢第一时间和她交流。课间,她的办公桌旁总是围着一圈学生,和她说一说心里的困惑,她不厌其烦,让每一个心灵得到安慰。
  宿舍里,也经常看到她的身影。开学时区外学生刚刚离开父母,总摆脱不了想家的烦恼。她每天晚上到宿舍和学生们亲切交谈,给他们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关爱。她整整坚持了一学期,让很多家长感动,她收到了家长送来的一面面锦旗。
 
 
  陈建军
  文通中学初二Ⅱ部数学老师
 
  年度成绩:
  区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班主任
  主要事迹:
  他,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兢兢业业,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
  作为班主任,他时刻站在学生的角度替学生着想,通过谈心的方式走进学生的心灵世界,了解他们每一个阶段的学习状态,指导学生继续发扬优点,帮助学生克服困难。他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还关注他们的生活。
  作为一名数学老师,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钻研教材,把握每一节课的重难点,精心设计教学过程,采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做到“心中有学生,胸中有教法”。他经常在数学课上让学生去思考,让学生讲出自己的看法,并及时给予鼓励与赞扬。课后,他经常与数学成绩薄弱的同学在一起谈心,了解他们的学情,并利用课余时间帮助他们。
  在过去的一年中,他所任教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学生从开始的成绩落后状态,奋勇直追,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作为年级教学主任,他除了不折不扣地完成学校、年级布置的各项教学任务外,还积极思考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团结年级老师,提高年级学生整体成绩。

 
  陈亚洲
  文通中学初三Ⅱ部历史老师
 
  年度成绩:
  校优秀班主任     
  主要事迹:
  2018年9月开始,他担任初三(33)班的班主任。这是他在初三的第七个年头,在这一年中,他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也收获了很多。
  这一年,他走进了每一位学生的心里,成为他们心目中的良师益友。33班教室、33班宿舍和学校操场,是他身影高频出现的三个地方;课堂上,他尽自己所能地传授学生知识,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学生走进历史课堂,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好历史;午休和晚休间的宿舍里,他更像学生的家人和朋友,时不时地给学生带点小零食和水果,倾听他们诉说着自己的心声;操场上,他是学生的同学或战友,有时也会成为他们的开心果。体育中考训练之际,他会陪学生们在操场跑步,指导他们跳远,为他们加油鼓气。
  他放弃了许多自己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而选择了与孩子们在一起奋斗。他曾不止一次的对学生说:“在我放弃你们之前,你们绝不可以放弃自己!当你们毕业的那一刻,中考无论考得如何,我会对你们骄傲地说‘我已全力以赴,问心无愧’!”

 
  赵怀巧
  文通中学初一Ⅱ部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省论文评比一等奖、二等奖
  区先进个人
  区初中语文兼职教研员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她,作为语文老师,亲和力强,流利的普通话如银铃般悦耳,课堂活泼、紧凑、自然、生动。
  她,敬业、认真、负责。自担任《运河桨声》报主编以来,出版报纸56期,年级宣传7年间撰写稿件400多篇。2019年5月20日,上班途中,她被轿车撞倒,导致骨裂、骨髓水肿,医生要求她住院治疗。可她舍不得就要毕业的学生,依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没请一天假,没少上一节课,没少批改一份作业。2019届初三(27)班中考语文和班级总分均取得年级第二名的好成绩。
  她,爱思考、肯钻研。教学设计《孤独之旅》获省论文评比二等奖,辅导学生在“苏教国际杯”省级作文大赛中获二等奖,撰写的散文《那年的我 那年的初三 那年读的书》被评为市读书征文一等奖;被区教育局表彰为“先进个人”。撰写的论文《巧用方式激趣 培养语文能力》被评为省一等奖;被选聘为区初中语文兼职教研员,撰写的七年级第一单元教学指导获得区教体局表彰并在全区推广。2019年10月,她当选为扬子晚报主办的“百名我最喜爱的语文老师”。

 
  阚淑慧
  文通中学初三Ⅰ部政治老师
 
  年度成绩:
  区先进个人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她,在教学中认真钻研新教材,上网搜集并学习其他地区的教学素材。注重组内听课,学习同事们好的教学方法,探索性地尝试设计教学方式,不断反思积累经验。展示课《公民义务》和《基本经济制度》分别获得了集团教学督导组和市学科教研员的好评。
  初三政治的综合性更强,新教材的专业知识,学生在实际生活中接触甚少,理解难度变大,部分基础薄弱的学生产生了“畏难”情绪。她通过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技能及他们的兴趣,利用课上课下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很多学生进步很大,增加了他们学好政治的信心,也树立了决心。
  她经常利用课间深入学生中间,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学生的思想工作,消除由中考压力带来的思想障碍。她和他们谈心,做朋友,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有困难,找阚老师去”成了学生的口头禅。她所带班级的中考成绩在同层次班级中名列前茅。

 
  学生候选人

 
  王梓臻
  文通中学初二Ⅱ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区第二届“袁鹰作文奖”初中组金奖
  校学习顶尖高手
  年级顶尖高手
  主要事迹:
  她,在英语、数学零失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期中期末考试中获得“年级顶尖高手”的荣誉称号。2019年1月在区第二届“袁鹰作文奖”初中组比赛中荣获金奖。在期末考试中,以2部第一名的好成绩升入初二。
  她在学习上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一丝不苟。做到课前预习,遇到问题虚心向老师请教。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课后及时复习,讲究方法,在学习上懂得自律。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并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当同学遇到学习上不懂的问题时,她总是能耐心地分享自己的解题思路,并与同学一起探讨难题,在班级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她兴趣广泛,热爱写作,在第三届扬子晚报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中荣获“海选超级小写手”称号;对诗歌颇感兴趣,获省诗歌竞赛二等奖;喜欢朗诵,在“江淮景城杯”朗诵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对围棋、象棋等也有研究,在区教体局举办的国际象棋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王珺仪
  文通中学初三Ⅰ部12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十佳学生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她说,“我很庆幸是文通人,能在文通这样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中成长。”她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是一株才露尖尖角的小荷。
  学习上,她始终保持 “博学、审问、慎思、笃行”的学风,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合理利用时间,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她很幸运地遇到了许多优秀老师,在各位老师精心教导和她自己的勤奋努力下,她的各门学科发展均衡,多次被评为校“学习标兵”。
  生活上,她乐观开朗,兴趣广泛。喜欢阅读、音乐、围棋、书法、绘画,同学们亲切地称呼她为“小才女”。钢琴获得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的十级证书,书法获得江苏省文联书画考级委员会的九级证书。
  她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以一颗真诚随和的心与同学们友好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和帮助身边的人。被评为校“十佳学生”。

 
  王玥
  文通中学初三Ⅱ部9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吾知吾师 吾爱吾师”征文比赛一等奖
  校三好学生
  校十佳学生
  校月独立作业“学习之星”
  校十佳歌手比赛一等奖
  主要事迹:
  她,热爱学习,喜欢运动,喜欢表演,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初二第一次月独立作业中取得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在表彰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主持“叫我如何不爱你”主题班会活动,在运动会中除参与班级运动项目,还承担了运动会播音工作。在中秋、元旦、艺术节、教师节联欢会上,既担任主持还和同学一起表演节目,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献爱心活动,在得知吕嘉同学生病后,主动把自己积攒的钱全部捐出。

 
  朱成乐
  文通中学初二Ⅰ部15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三好生
  校十佳学生
  主要事迹:
  他,少年勤奋。自入校以来,便潜心学习,始终以学习为自己的本分。在课堂上,总是专心听讲,积极发言,完成好老师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除了注重各门学科均衡发展,还注重体育锻炼。运动会上,他参加多项比赛,均获得优异的成绩,为班级争得了许多荣誉。
  他不仅注重个人发展,还热心帮助他人进步,常常为同学们解答数学问题。在年级会议上发表演讲,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促进大家共同进步。无论是在教室还是在宿舍,他都遵规守纪,认真进行卫生劳动。在校外,参加打扫街道的活动。他还多次参加征文比赛,展现了个人和学校的风采。

 
  朱杰
  文通中学初三Ⅱ部8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十佳学生
  主要事迹:
  他,认真踏实,刻苦勤奋,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态度端正,不骄不躁。他坚信“越努力,越幸运”,一切成功的取得都离不开努力,老师布置的任务都按时保质完成。有志者事竟成,每次考试名列前茅。
  初二下学期,体育小中考、地生小中考、期中考试三座大山让很多人手忙脚乱,在老师引领下,他稳扎稳打,一一击破,都取得了较好成绩。第二次月考全班第一,第一次名副其实地成了班级的语文状元,增强了自信,此后更加积极地参与班级事务,顺利入团,成为班级同学学习的榜样。平时,乐于解答他人的问题,“认真友好”便成了他的标签。

 
  李冰逍
  文通中学初三Ⅰ部11班学生
 
  年度成绩:
  年级前十
  主要事迹:
  他,思维灵活,想象丰富,学习认真,勤于思考。在课堂上积极主动发言,多次获得年级前十的好成绩。为同学们解答难题,毫不吝啬自己的时间。尊师敬人,举止礼貌,是老师心中的好孩子、同学心目中的好榜样。
  作为班上的管理者,他工作负责,积极肯干,是老师的好帮手。在生活中,面对失败,从未退缩,面对成绩,从未骄傲,靠着自己的勤奋,在年级前列站稳脚跟。
  在他身上,总是绽放着少年的乐观与坚韧,他秉承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理念,时刻不忘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踏实地做着一个勤奋的逐梦人。

 
  徐思翌
  文通中学初三Ⅱ部9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学习之星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她,看上去恬静、腼腆,但双子座的她,是个数不尽的N面体。
  运动场上,她拼搏。800长跑,她喜欢先声夺人,喜欢在疲惫中坚持,喜欢在力竭时冲刺,更喜欢在拼搏后高举奖章。
  面对难题,她琢磨。越是难的题目,越想迎难而上,她享受笔下琢磨出正确答案的过程,享受课堂上精彩回答的快感。
  在紧张的地生中考期间,她从容。家长会上,她毫不怯场,真诚地分享自己的经验心得,尽力去帮助班级取得辉煌。
  元旦的“吐槽大会”,她用幽默的语言,在同学们的欢笑中,提出自己的小意见。
  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她纯真。深夜无人,戴上耳机,她喜欢哼哼唱唱,自由表达自己的情感。周末悠闲时,她爱翻出宫崎骏的电影,仿佛又回到童年,还会写下自己新的见解。
  在她小小的心中,藏着善良的梦想,想世界和平,想人人安康。她会买包子给乞丐,会在公交车上帮助没零钱的人,会捐出自己的零花钱。
  她愿做一个认真对待这个世界、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