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6 14:25:41 浏览次数:
集团两校:
  上一学年,集团全体师生员工积极进取,勤奋敬业,为集团、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高考、中考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称赞,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集团、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为继续弘扬“集团学校是我家,我为校园添光彩”的精神,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弘扬正气、歌颂真情、倡导真善美,经研究,决定继续开展2018-2019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敬业、勤奋、奉献、创新
 
  二、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推荐报名阶段(11月18日前)
  采取学校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形式,由集团两校组织本单位的推荐工作。
  11月18日,两校组织评审委员会,对自荐、推荐候选人进行初评,初评结果报校长办公会议审定,由校长办公会议最终产生推荐候选人。两校推荐名额为教师15名(文通7名,淮中8名)和学生15名(文通7名,淮中8名)。
  推荐候选人要向一线教师倾斜,不论资排辈,并兼顾到年龄段、性别比例。
  两校组织撰写好推荐候选人事迹材料,11月22日前将推荐结果及候选人事迹材料电子稿、照片发送到电子信箱:news@hazx.cn。
  候选人事迹材料,应由以下六部分组成:候选人姓名、所在部门(班级)、职务、简历、2018-2019学年度成绩、主要事迹介绍(不超过600字)。
  候选人照片由两校自行安排拍摄,要求背景为蓝色,拍上半身。
  (二)宣传、投票阶段(11月25日至12月16日)
  在集团两校网站、“新淮中”公众号及两校校内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候选年度人物的先进事迹。
  集团全体师生员工通过填写统一印制的选票,参与评选工作。12月16日(星期一)为两校统一投票日,建议利用当日班会课时间组织学生投票。投票结束后,各年级部应迅速整理好本部各班级选票,于当日18:00前将本年级部师生所有选票送本校校办。
  12月17日上午,两校校办将汇总完整的选票由专人送淮中教务处工作室进行统计。淮中宣传中心派人监督统计工作。
  (三)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待定)
  集团董事会根据师生投票结果,最终确定2018—2019学年度年度人物,并选择适当时机揭晓、颁奖。
 
  三、评选条件
 
  集团全体师生员工均可参加年度人物评选,基本条件如下:
  1.先进性:热爱集团,热爱学校,2018-2019学年度在工作或学习、社会活动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在校内或校外产生积极影响。
  2.代表性:能够代表集团教师、学生和职工的良好形象。
  3.开创性:通过自身努力、创新,在某些领域或某些方面取得了重大成绩。
  4.时效性:先进事迹必须发生于2018年8月—2019年7月。
  两校接通知后,应迅速通过广播、板报、橱窗、会议等形式,将2018—2019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精神,传达到集团所有师生员工,并成立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制定本校评选细则及评选工作方案,按规定时间完成各项任务,以保证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
 
  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育集团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