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2017-2018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介绍(淮中篇)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6 20:58:54 浏览次数:
    教师候选人
 

王广进
淮安中学高三2部数学老师
 
  年度成绩:
  任教两个高三班级数学成绩优异
  担任班主任的高三2部4班多人考取一本院校
  校高考特殊贡献奖
  主要事迹:
  他于2012年到淮安中学工作至今。作为一名高中数学教师,他勤于钻研,积极思考。在工作的15年里,他多年任教高三,并担任班主任工作,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并且多次被评为“区优秀班主任”、“区先进个人”。2014年获得校高考班主任、教师个人特殊贡献奖。他的治班理念是“班级管理脚踏实地,让每一个学生学习都有成就感,考上自己的理想大学”。对学生“严字当头,爱在其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在2017至2018学年度担任高三2部(4)班班主任工作,在他不懈努力下,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班级有多人考取了一本院校。

 

  陈海峰
  淮安中学高一1部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省“五四”青年杯论文比赛一等奖
  区优秀班主任
  校高考特殊贡献奖
  主要事迹:
  他自2016年担任级部副主任以来,一直分管年级的德育和宣传工作,结合政史班类和语文、政治备课组,还任教两个班的语文并担任一个班的班主任,虽然工作很繁杂,但他从未有丝毫的懈怠,而是认真做好每项工作。
  作为年级的德育主任,他从不随便地处理学生出现的问题,而是仔细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他每一周都认真组织“一文一会”,根据学生发展的不同阶段,精心挑选文章,准备讲话内容,对学生进行习惯养成、仪容仪表、文明礼仪、考风考纪、目标理想等方面的记忆。
  在班级管理和教学工作上,他总能起到带头表率的作用,吃苦在前,工作争先。坚持每天早晚读到位,督促学生读书,抽查学生背诵;精心准备每周的班会课;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在他的带领下,2018届高三1部10班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本科达线率近90%,居同类班级前列,其中,刘则均同学被悉尼大学录取。

 
  吴文静
  淮安中学高一1部英语老师
 
  年度成绩:
  市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校优秀教师
  校优秀班主任
  所带班级获校周恩来班荣誉称号
  校高考教学工作特别贡献获得者
  主要事迹:
  她于2006年大学毕业至今一直扎根在淮安中学的讲台上,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青春和汗水。在担任2018届高三1部(13)班班主任期间,她认真负责,积极寻求建设一个优秀班集体的方法,经过建设小组、设定班级公约等方式,使班级逐步成为一个班风正、学风浓、日常行为规范等各方面表现俱佳的优秀集体。通过与学生个别交流、主题班会课的形式,帮助学生之间形成良性的竞争心态和互帮互助最终实现共同进步的学习环境。作为英语老师,她的课堂有趣而生动,教学成绩突出。她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用爱与学生交流,用真诚与学生相处,学生都亲切地称呼她“文静大姐”。

 
  杨堃
  淮安中学高二1部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市优秀教师
  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
  区优秀班主任
  区优秀备课组长
  区优秀共产党员
  校优秀班主任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他本着“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育人原则,全心全意为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坚持教育的底线,注重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教给学生做人的准则。
  在教学方面,他坚持“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积极推进小组合作学习的课堂模式,尽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开设过一节以问题探究为主的小组合作式省级示范课,得到来自全省近百位老师的好评。
  在教学之余,他积极参加省、市、区、校举办的教研活动,注重理论学习,潜心研究,积极撰写论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一篇文章获省二等奖,一篇文章获市一等奖。
  作为负责年级德育工作的副主任,他注重班主任的团队建设和学生的思想教育;作为备课组长,他组织能力强,能团结好组员,把握准方向,发挥集体的力量,带领团队在多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何苏武
  淮安中学高三1部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任教两个班级的成绩在同类班级中第一
  班级多人考取985和211院校
  校高考特殊贡献奖获得者
  主要事迹:
  他自2006年毕业后到淮安中学工作至今。作为一名高中语文教师,他勤于钻研,积极思考,日渐成长成熟,先后有多篇论文获得省市级奖项,多次荣获区教学标兵、教学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在过去的13年里,他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且多年任教高三,具有丰富的毕业班管理经验,多次被评为“区优秀班主任”,获得校高考特别贡献奖。他的治班理念是“让好习惯培育完美人格,让好氛围造就一流成绩”,2017至2018学年度担任高三1部(2)班班主任工作,经过不懈努力,他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班级多人考取了985和211院校。
  吾辈心事当拏云,曾许人间第一流,今年他又主动接过高三班主任的大旗,回到起点。任重而道远,于是他选择继续默默耕耘。“我要用我的不离不弃,让学生的目标逐一实现”,是他对本届高三学生的承诺。

 
  张巨康
  淮安中学高二2部体育老师
 
  年度成绩:
  期中、期末考试考核分同类班级第一
  2次校优秀班主任
  任班主任的高二2部(12)班被评为“市周恩来班”
  主要事迹:
  他工作以来,一直秉承“一个都不放弃”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学生,想方设法促成绩!能够深入学生,走进学生内心世界,帮助学生排忧解难,孩子们都亲切的称他为“巨康哥”,并声称“自从有了“巨康哥”,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经过一年的努力,12班在“巨康哥”的带领下,打造出了一流的班集体,被评为“淮安市周恩来班”。此外,“巨康哥”本人还连续多年被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那山那水那淮中,那人巨康在其中。他的努力得到了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肯定。他就是淮中的“最美教师”!

 
  林纪强
  淮安中学高一2部化学老师
 
  年度成绩:
  区优秀班主任
  区先进个人
  校高考班级管理特别贡献奖
  校高考备课活动组织特别贡献奖
  校优秀教师
  校优秀班主任
  主要事迹:
  作为化学教师,他业务精湛,善于研究,勇于创新。他的课堂幽默风趣,所教班级的化学成绩遥遥领先,他先后获得“淮安区优秀教师”、“淮安区先进个人”、“淮安区高中化学骨干教师”、“ 江苏省高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高级教练员”、“ 江苏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作为备课组长,他以身作则,团结同事,科学引领。在他的带领下,原高三2部化学高考成绩突出,他获得“2018届高考备课活动组织特别贡献奖”。
  作为班主任,他任劳任怨,精细管理,爱生如子。他是学生的“强哥”,他更是学生信念的引领者。他始终教育学生“尽吾力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
  他多次获得“淮安区优秀班主任”称号,他所带的2017年原高二(2)班被评为“淮安市周恩来班”,2018届高三(3)班本科达线率为100%,一本达线率为70%,他获得2018届高考班级管理特别贡献奖。

 
  徐利丽
  淮安中学高二2部物理老师
 
  年度成绩:
  “市533英才工程”学术技术骨干人才
  市巾帼建功标兵
  市论文评比一等奖
  区教育教学先进个人
  2次校优秀教师
  2次校优秀导师
  主要事迹:
  她在淮安中学从教12年,怀着一颗“做学生喜欢的老师”的初心,坚守“不嫌弃、不抛弃、不放弃”的育人原则,用自己的工作热情点燃学生奋战高考的激情。
  她,作为文通班班主任,能融入到学生中去,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以诚挚的真情默默地关心着学生、热爱着学生,每次批改周反思都是她和学生的私密谈话,学生们都亲切地叫她“丽姐”。
  她,作为物理教师,智慧育人,用风趣的课堂语言带领学生走进精彩的物理世界,用科学的组织管理让每个孩子找到自信的原点。她的课堂总是笑声不断,任教的3个班级的物理成绩一直数一数二。
  她,爱岗敬业,勇挑重担。虽然家里孩子还小,但在组内教师不足的情况下,她主动要求带3个理科班的物理教学,正是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担当,使她在淮中的十二年里迅速成长,先后获得“市533英才工程”学术技术骨干人才、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学生候选人



  王匡卓钰
  淮安中学高二2部(8)班学生
 
  年度成绩:
  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多次语文成绩排年级第一
  江苏好少年
  校优秀团员
  主要事迹:
  她是一名认真刻苦,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在学习中,她严于律己,积极开朗,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努力为班级取得更高荣耀。在生活中,她富有爱心,常常能在志愿者中看到她的身影。在课堂上,她敢于挑战,积极发言。
  她热爱文学,在校组织的重要考试中常常荣获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她同样热衷于语言学习,英语成绩突出,在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上荣获二等奖。
  她坚信,天马行空地做梦,脚踏实地地走路,想要仰望星空,须得努力拼搏。作为淮安中学的一名学生,她正怀揣希望向着理想大学全速进军。

 
  刘宣泓
  淮安中学高三2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省三好学生
  校余新牙奖学金三等奖
  主要事迹:
  他学习优异,踏实努力,身为高三2部(1)班班长,他常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小高考中取得4A的好成绩。而且学习成绩得到多方面的认可:余新牙奖学金三等奖;江苏省三好学生;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学习之余,他不忘多方面发展,曾获国庆演讲比赛二等奖、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成为“五四”辩论赛2部冠军队一员。他乐于助人,友善待人,以诚处世,以诚换心,在真诚中收获感动,在友爱中感受温暖,他的座右铭是: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

 
  刘布丁
  淮安中学高三2部(8)班学生
 
  年度成绩:
  全国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
  主要事迹:
  在学习方面,她能做到认真踏实,勤奋刻苦,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计划性强。在高二一年中,多次取得年级前列的成绩,并在全国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骄傲自满。她始终让自己保持高昂的斗志与坚定的信念。她告诉自己,学习没有捷径,唯有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用勤奋与汗水才能浇灌出成功的鲜花。
  作为团支书,她能和其他班干共同管理好班级,并积极组织参加团委的各项活动。
  作为班级的一员,她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校纪校规,处处以班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带头作用。她热爱集体,工作认真负责,积极接受同学们的建议,并不断提升自己。团结同学,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并能与同学和睦相处。  

 
  孙耀茹
  淮安中学高二1部(11)班学生
 
  年度成绩:
  “苏北语文营”演讲比赛三等奖
  2次校优秀学生会干部
  校三好学生
  校余新牙奖学金三等奖
  校“诵读经典”比赛一等奖
  校国学演讲比赛三等奖
  主要事迹:
  她是高二1部学生会主席。在学习上,她严谨认真,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在她的身上,总有青少年的乐观与坚韧。她勤于思考,上课积极发言。坚持提前到校背书,她让大家看到了为追逐梦想而奔跑的美好模样。作为学生会主席,她有很强的组织、领导能力,能将各项活动及常规纪检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她以身作则,学生会成员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工作认真负责,关系温馨融洽。在她的带领下,高二1部学生会多次受到学校领导的表扬。
  在生活中,她积极乐观,活泼开朗,用温暖的笑容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坚持每天做摘抄,写日记,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她的座右铭是:“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谷俊驰
  淮安中学高二2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高一大考4次年级前3名
  高二月考年级第3名
  主要事迹:
  他平时认真刻苦,埋头学习,在学习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高一学年度,八次大考四次成绩年级前三名,七次年级前十名。
  他与同学的关系十分融洽,同学有问题请求帮助时,总是热心的进行解答,从来不吝惜自己的时间。他积极参加学校的众多的活动,在学校的合唱队中认真训练,一如在学习上的热情。他随合唱队参加了区合唱比赛,“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表演以及“3•15”表彰大会表演。高一的一年,他学习充实,生活多彩。时光飞快流逝,转眼间他已步入高二。在学习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他选择了担任值日班干,协助老师一起管理班级,促进整个班级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现在的他,愈发的坚强、乐观,为了他理想的大学和辉煌的人生奋斗拼搏。

 
  周智茹
  淮安中学高三1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省优秀学生干部
  校十佳学生干部
  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三等奖
  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三等奖
  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省一等奖
  小高考4A
  高二期末大市统测年级第一
  主要事迹:
  作为值日班干,她能积极有效地参与班级管理,工作认真负责,能在班委与同学之间做好高效的沟通,为班级发展进言献策。她致力于班级良好学风的建设,努力提升班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她曾荣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淮安中学十佳学生干部”。
  她学习刻苦努力,善思好问,讲究效率,追求卓越。她学习成绩优异,屡次位于年级前列,在小高考中取得了4A的好成绩,在高二下学期第三次阶段测试、高二期末大市统测、高三第二次阶段测试中问鼎年级第一。
  她积极参与各大学科竞赛,斩获“中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三等奖”、“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江苏省一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三等奖”等多个奖项。她还很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校运动会上获得女子二百米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国庆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五四杯辩论赛中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袁靖
  淮安中学高三1部(1)班学生
 
  年度成绩:
  带领小组荣获“校优胜小组”称号
  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省一等奖
  学科总成绩名列1部前十
  主要事迹:
  他是高三1部(1)班第一组组长。他带领的小组,在各科学习中追求卓越,力争上游,在月考总结大会上被表彰为“优胜小组”。 在小组内,他的管理方案先进,作风严谨。同时,能积极有效地参与班级制度和小组规范管理,学习勤奋刻苦,能在班长与小组成员之间进行有效沟通,为班级的精细化管理添砖加瓦。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学习刻苦努力,善思好问,讲究效率,追求卓越,待人和善,对同学之间不懂的问题,总是竭力讨论交流。他还具备很强的自我学习能力、知识融贯以及逻辑思维能力。他在物理竞赛中的勤思进取,最终获得“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江苏省一等奖”。 如今,已是一名高三学子的他,更加的勤奋刻苦。秉持着“苦字当头”以及“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他时刻不忘自己的学习目标,与同学们携手共进;在百尺竿头砥砺前进的时间里,他承诺将永远如此。

 
  翟加礼
  淮安中学高二1部(12)班学生
 
  年度成绩: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
  校余新牙奖学金一等奖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作为高二1部(12)班的一员,她秉承“让周围的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的理念,学习认真刻苦,稳中求进。平时善于思考,乐于钻研,能够利用课余时间与同学积极探讨学习中的难题,高一曾多次取得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她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荣获二等奖,还是校余新牙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她深知“一花独放不是春”,在班级里她乐于助人,能主动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是她的座右铭,激励着她,珍惜青春年华,勇敢地追求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