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2016-2017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介绍(文通篇)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14 10:38:24 浏览次数:

教师候选人

王维维_DSC0004_副本_副本.jpg
王维维
文通中学Ⅰ部初一英语老师


  年度成绩: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她从事教育事业10年之余,在教师优课竞赛中多次获奖,并多次评为校优秀教师。《如何激发中学生的英语写作兴趣》等教学论文多次获奖,《浅谈英语高效课堂》等文章在期刊上发表。
  工作之余,她努力学习政治知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本着学校的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学校的利益信念。工作时,她认真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经常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积极参与每次的教研活动,认真对待每次的公开课。除了教学工作,她还积极开展学生的心理教育工作,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亲切交谈,多方面了解每一位同学的生活和学习状况。2016-2017学年度,在校德育导师制的开展下,她积极发挥了教师对学生的心理疏导作用,对毕业班心理有问题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疏导,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刘海波_DSC0008_副本_副本.jpg
刘海波
文通中学Ⅱ部初二数学老师


  年度成绩:
  校优秀教师
  任教初三(27)班数学在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主要事迹:
  她从教13年,16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8次被评为校明星工作者,任教初三8年,获2008年淮中教育集团年度人物提名奖。2016-2017年度任教的初三(27)班在中考中数学成绩优异。
  她的论文《课堂有效提问》获淮安市一等奖,《有效提问在教学中的重要性》获淮安市二等奖,《有关“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方式的思考反思》、《分类思想在初中数学中的应用》、《让课堂充满问题,让问题充满思考》获省二等奖,《初中数学课教学管理》、《教学中的解题思想—数形结合思想》分获市二、三等奖,《新课改中我们如何向课堂要教学效率》获区一等奖,《教学幽默艺术唤醒沉睡的数学课堂》、《例谈数学概念的过程教学》发表于《初中数学教与学》。

 

李春芹_DSC0022_副本_副本.jpg
李春芹
文通中学Ⅱ部初三英语老师


  年度成绩:
  被区教育局评为“先进个人”
  校明星教师
  主要事迹:
  她多年担任文通英超班的英语教学工作,所在的备课组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备课组”并且她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备课组长”。在教学实践中,她始终以提高课堂效益为目标,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重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寻求教学过程的最优化,形成了“活泼、有趣、高效”的教学风格,取得了显著的教学业绩,并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尊敬,也得到领导和家长的肯定。
  在教育教学中,她一直努力追求进步,先后获得过诸多奖项:全国英语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淮安市教学设计一等奖等。2015年,她入选淮安市专业学科组成员。在教育的同时,她也注重提高科研能力,先后有多篇论文获得省、市级奖项,并有多篇文章在刊物上发表。

 

周庆凤_DSC0021_副本_副本.jpg
周庆凤
文通中学Ⅰ部初二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区教育局和校组织的考学活动中均获得一等奖
  校优秀教师
  班级中考成绩取得同类班级第一
  主要事迹:
  她捧着一颗赤诚的爱心,憧憬着完美的教育梦想。教学工作中,她勤于钻研,刻苦奋进,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立足于三尺讲台,用一支粉笔书写尽自己的职责;放眼于一方黑板,用一腔热血勾勒尽自己的梦想。
  她捧着一颗赤诚的爱心,温暖着学生的求知心灵。课堂上,她春风化雨,笑语盈盈,以微笑和宽容打开孩子的心灵之窗,以欣赏和赞扬荡涤孩子的心头迷雾,给他们创造一种愉悦和谐、轻松自由的学习环境。课后,她认真批阅学生的每一次作业,精心雕琢学生的每一次作文,给予他们最大限度的帮助,关注他们点点滴滴的进步。
  她捧着一颗赤诚的爱心,完善着自己的教学生涯。她的教学成绩一直优异,2016和2017年所带的毕业班均取得同类班级第一的好成绩。她多次辅导学生获得省级作文比赛大奖,年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明星教师”,还被评为区“先进个人”。

 

胡萍_DSC0002_副本_副本.jpg
胡萍
文通中学Ⅰ部初二英语老师


  年度成绩:
  获省级优课
  区英语学科业务考核一等奖
  在校暑期教师考学活动中获一等奖
  校优秀导师
  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为了让学生高效地学习,她经常跳进题海,钻研教材。在学习方面,她对学生严格要求;在生活方面,她对学生关怀备至。她经常找班里的学生聊天,学生也非常乐意地和她谈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2017届初三(9)班的一个学生——颜宇,一开始是全班最不喜欢学英语的,在她的细心教导,耐心辅导后,对英语很感兴趣,最终在中考中取得了147的高分!他们班的英语也在今年中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她善于学习,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实干家。从事教学工作的同时,坚持业务学习,不断改进教学手段,吸收先进的教育理念,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
  从教十多年,她赢得了无数家长和学生的心,得到了极佳的口碑。她,似清晨那一颗晶莹的露珠,把自己的青春无私地、默默地奉献给了她所热爱的事业。

 

徐学仁_DSC0036_副本_副本.jpg
徐学仁
文通中学Ⅰ部初三体育老师


  年度成绩:
  省第十五届中学生乒乓锦标赛优秀裁判员
  指导校足球队获区比赛一等奖
  主要事迹:
  作为备课组长,他带领组员,制定方案,落实措施,科学、有序地组织实施体育课堂教学训练、课余训练活动,学校 2017年中考体育再创佳绩,满分率、总均分依然名列淮安市前茅;校“文通之秋”体育节、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他倾心尽责,精心组织;作为区“学生体质健康网”的系统管理员,他认真负责,统筹协调,出色地完成淮安区中小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数据上报工作,得到市局的肯定和表彰;作为老师,他善于学习,团结同志,关爱学生,勇于开拓创新,实践终身体育理念是他执教的信念;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他经常参加各级各类体育竞赛,2017年带领校足球队获区比赛一等奖;参与江苏省第十五届中学生乒乓锦标赛,被评为优秀裁判员。

 

梁吉伟__DSC0006副本_副本.jpg
梁吉伟
文通中学Ⅱ部初三政治老师


  年度成绩:
  校优秀教师
  所带班级中考成绩名列前茅
  主要事迹:
  在多年的教学生活中,他坚持用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平等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他们,与他们保持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深受学生的喜爱。 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教学,勤于教研,成绩斐然。所带班级学生中考成绩一直位居全市前列,其中2005年、2006年、2011年、2013年、2016年分别有学生夺得当年的淮安市政治学科中考状元;所教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先后有近十名同学考取清华、北大,数百名学生考取南大、复旦、人大等国内一流高校。
  多年来,他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先后有多篇教学论文在《中学政治教学参考》等国家核心期刊、省级期刊、省、市级报纸上发表;并参与了《中学生时政递》、《淮安市中考复习指导用书》相关教学用书的编写。有近二十次在国家、省、市、区级组织的论文、教案、课件、命题比赛中获不同奖项;优课先后获得市第四届优课二等奖、教师网络团队比赛获二等奖。
  

 

学生候选人

阮仁至_DSC0071_副本_副本.jpg
阮仁至
文通中学初三(23)班学生


  年度成绩:
  学期末成绩班级第二、年级第四
  主要事迹:
  作为班长,他能够组织同学,管理好班级,在班级中具有影响力与号召力。在初一多次参加部及学校组织的朗诵与演讲比赛,并多次获奖,在每一次表彰大会上都能受到表彰。大多数在课堂上活泼积极、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融入课堂,具有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管理班级,周值日纪录班级日志,每周班会总结一周概况。具有良好的数学思维以及开放性创新精神。初二初三在多次大考及周考中名列前茅,认真听取老师与他人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伍景_DSC0053_副本_副本.jpg
伍景
文通中学初三(7)班学生

        年度成绩:
  主要事迹:
  踏踏实实是她的作风,勤勤恳恳是她的态度,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多次在期中期末考试中在年级名列前茅。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全面锻炼自己。对于承担的任务总是努力去完成,担任班干的她是老师的好助手,总能安排好班级各项事务。参与班级板报,文艺活动策划,带领同学们将班级凝聚成一个大家庭。老师眼中她是一个善解人意、关心集体的好学生,课后积极消除同学之间的矛盾。主动帮助同学解决课业的难题与生活上的困难,尊重师长,虚心请教。在生活上,她是生活上的“小博士”。两年的住校生活让她能冷静处理生活上的各种难题。
  在学习上,她认真对待每一门学科,不偏科,各科均衡发展。认真完成每一项的学习任务。

 

杨智超_DSC0061_副本_副本.jpg
杨智超
文通中学初三(23)班学生


  年度成绩:
  Ⅱ部总分排名第一
  主要事迹:
  他成绩名列前茅,多次取得班级第一,以优异的成绩受到学校和老师家长的表扬。在班级上课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步伐;下课团结同学,积极互动以独到的解题方法和同学一起探讨,带领同学们一起进步。
  初二,他加入共青团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以团员的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学习上和生活上都能在班级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作为班级劳动委员,自觉遵守班级纪律,带领同学们承担学校包干区,多次向学校提出合理建议,喜爱“多管闲事”,自觉承担一名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作为学生代表,曾在楚王馆的初三动员大会上发表演讲,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激情满怀、严阵以待迎接2018年6月的中考洗礼。

 

陈宇恒_DSC0066_副本_副本.jpg
陈宇恒
文通中学初三(23)班学生


  年度成绩:
  期末考试年级前十
  期末考试年级前五
  月考年级前五
  主要事迹:
  他热爱学习、勤于思考,经常去探索和发现新的知识点,也常常会为一道难题目冥思苦想不言放弃。
  作为英语课代表,他是老师称职的好帮手。平时积极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在班级里起到英语学科带头作用。他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举手发言,善于发现问题。下课经常去任课老师身边问问题。对待数学难题有时候有新的思路,更简单的方法,他会积极主动在课堂上与同学们交流分享。
  他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平时同学们有不懂的问题询问他,他都会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解,当身边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也会在能力范围内帮助他们解决。

 

周晨蕊_DSC0056_副本_副本.jpg
周晨蕊
文通中学初二(28)班学生


  年度成绩:
  全国作文大赛二等奖
  校三好学生
  校优秀学生干部
  主要事迹:
  她是一个聪明善良,有集体荣誉感,勇于探索,富有进取心的学生。她自信刻苦,学习成绩优秀,以顽强的意志力和拼搏精神感染着班级的每一个同学,是班级同学的榜样。拼搏、追求、奋斗,是她学业成功的保证。身为班干,为人热心,关心集体,为班级做了不少的工作,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认可。生活中的她文雅恬静,会利用业余时间练习钢琴和书法,提高自身修养,书写工整漂亮。
  她时刻铭记“以富强祖国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她认为学习是一个历练的过程,要会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不被眼前的风景和坎坷阻挡前进的脚步,坚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贾媛媛_DSC0018_副本_副本.jpg
贾媛媛
文通中学初三(7)班学生

        年度成绩:
  主要事迹:
  在班级中,她担任历史课代表以及周一值日班干。作为课代表,她上下课能及时收发作业,并向课任老师提供具体作业情况。作为值日班干,能督促值日生值日,不遗落,能够在老师不在时管理好班级。作为班级的一员,她会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帮助寻找他们的薄弱点,并帮助其改正。同时,她能够和班级同学相处融洽,同学间能互助和谐,团结友爱。作为学生,遇到老师后能主动问好,尊敬师长,与老师能相处融洽。

 

殷柯屹_DSC0013_副本_副本.jpg
殷柯屹
文通中学初三(7)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十佳学生
  校优秀学生标兵
  主要事迹:
  在学习方面,他为自己制定各个阶段的目标,用信心和毅力不断超越。他一直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经常向老师请教,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各方面的表现都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
  在工作方面,作为值日干部,他在工作时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他能全力配合班主任和其他任课老师的工作,管理好班集体,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在生活方面,他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别人,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他学习成绩优异,在历次考试中均获得年级前几名的优异成绩,被学校评为“十佳学生”“优秀学生标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