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欢迎报考江苏省淮安中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7 08:52:32 浏览次数:
百年名校奠定人生基础 淮安中学助您走向成功

学  校  简  介

  江苏省淮安中学创建于1903年,自1979年被确定为江苏省首批重点中学以来,先后获得“江苏省模范中学”“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模范民办学校”等十多项荣誉称号。2001年4月,顺利通过国家级示范性高中验收;2004年2月,被转评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普通高中。
  学校位于淮安市翔宇大道与楚州大道的交界处,交通便利,区内52路、60路、62路和市区8路等公交车可达校园,市区有轨电车通车后,交通将更加便捷。学校占地326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为德式后现代建筑风格,具有人文化、生态化、现代化的特点。餐厅、宿舍等现代化的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学生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江苏省淮安中学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积淀,在11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杰出校友灿若星河。外交部原部长乔冠华,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空军原副司令员、中将周来强,中科院首批院士陈鉴远,文学大师汪曾祺……他们为母校赢得了荣耀,在母校百年校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师资队伍
  学校现拥有一批师德优良、业务精湛、年富力强、锐意进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72名,其中47名教师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或结业证书。学校现有中学特级教师2名,高级教师168名,市、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79名,几十名教师获市、省、国家级表彰。 
  二、办学特色
  (一)办学机制灵活
  学校对外与苏南和苏中的名校结盟,聘请名师到学校开展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培训工作;对内实行分部管理制、岗位竞聘制、考核奖惩制、人员流动制。在学科教学方面,实行“科研引路,骨干示范,以老带新,整体捆绑”的管理方法。灵活的办学机制,激发了竞争热情,增强了竞争实力,教师工作更努力,教学业绩更加突出,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二)办学理念先进
  学校秉持“以人为本,让每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位教师都有成就”的办学理念,把激发学生的热情和挖掘学生的潜能作为最重要目标,一切工作都围绕让学生全面发展和充分发展,让老师实现自身的价值而展开。学校坚持把“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立校之本,既重视英才培养,也十分重视学困生提升,坚持对学困生进行跟踪补差,把各班学困生的学业水平提高作为教师教学业绩考核的重要指标,与教师绩效工资直接挂钩。如今,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入人心,“五四辩论”“国庆演讲”精彩纷呈,“宥翁谩薄爸魈蹇翁谩鄙钇茫逖盎云毡楦哒牵逖澳芰焖偬岣摺�
  三、办学业绩
  多年来,学校高考成绩一直稳居淮安市前列,还培养出多名极其优秀的学生,如淮安市高考文考第一名2004届郑春同学,江苏省第十五名、苏北五市第一名2007届韩丰同学,进入江苏省前60名的2012届杨扬同学,他们皆就读清华大学。2009年王佩坚同学也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2014年高考,学校又创历史新高,二本以上达线总人数和净增加人数雄居全市各校之首,为“教育强区”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为此,区委、区政府连续两年给学校发来贺信,祝贺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
  此外,从淮中毕业的一大批学子发展后劲十足。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一批高校纷纷给学校发来喜报,嘉奖我校学子在高校中的突出表现。还有不少学子升入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名校攻读硕士、博士,有的还考取了国际顶级名校,并在国际赛事中崭露头角,为母校赢得了荣誉。
  在江苏省淮安中学110年办学成果展示暨扶贫奖学基金成立大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时任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同志对淮安中学办学业绩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淮安中学是滋润学生自然成长的地方,是促进学生自己成长的地方,是推进学生自由成长的地方,是实现学生自觉成长的地方,淮安人民因有淮安中学而倍觉自豪。他相信淮安中学一定会成为更高质量、更具特色的省四星级高中。   
  招生办法
  为让广大初中优秀毕业生更好地享受百年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江苏省淮安中学特制订本招生章程。
  一、招生规模
  计划招生1900人,其中,统招生1710人,自主招生190人。根据学生中考文化成绩和综合素质组建学科实验班。
  二、收费标准
  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标准。统招生中的前1000名(按市考试院录取名单排定的次序确定)每生收三年培养费6800元(楚价费[2011]48号)。
  三、录取办法
  凡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在志愿表统招生第一志愿栏内填报“江苏省淮安中学”。以免因非第一志愿无法出档而失去被我校录取的机会。
  在录取分数线上总分并列的,按文考成绩择优录取;文考总分并列的,按语、数、外总分择优录取;语、数、外总分并列的,按语、数总分择优录取;语、数总分并列的,按数学总分择优录取。
  四、奖励措施
  (一)高一新生中考成绩优异奖
  中考文化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免缴部分或全部培养费;中考文化成绩列全区前列的考生,将另获奖学金2000-10000元。
  凡中考文化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编入学科竞赛实验班。
  (二)学年统考优胜奖
  高中三年,每学年统考累计成绩(高三年级以高考成绩为准)名列全年级前50名的品学兼优的在籍生,即可获得爱国华侨余新牙先生捐资设立的“余新牙奖学金”;每学年,最优秀学生可获得奖学金3000元(详见《江苏省淮安中学年级优生奖励规定》)。
  五、解困助学
  学校大力实施阳光工程,决定在今年高一新生中确定150名特困生作为学校重点资助对象,从学杂费收入总额中提取8%的专项资金,资助特困生,确保每一位淮中在籍生不会因贫而辍学、失学。
  其他县、区优秀学生被江苏省淮安中学录取,比靠淮安区考生享受上述同等待遇。
  六、特别提醒
  1.凡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在志愿表统招生第一志愿栏内填报“江苏省淮安中学”,以免因非第一志愿无法出档而失去被我校录取的机会。
  2.按照我市今年招生政策,四星级高中统招生在三星级高中之前录取,如果第一志愿填报考我校未达我校录取分数线,不影响其他三星级高中录取。
  七、联系方式
  电话:0517-85815066 
  0517-85815016 
  0517-85815008
  网址:www.haz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