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课题研究

淮安中学举行校本课题表现性评价研究专项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1 11:32:16 浏览次数:
  4月8日、9日,淮安中学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分别举行了高一、高二年级的校本课题研究专项培训会。高一高二年级所有教师都参加了该项培训,王玉洲校长、各级部分管校长、级部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徐光副校长主持,本次培训的主题是表现性评价学习。
  会上,徐光副校长首先就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作了发言,他指出,近几年来,学校一直主抓高效课堂,大力推动“五动”课堂建设。本学期,学校的校本研究课题就是“表现性评价”,这是“五动”课堂模式的进一步延伸、拓展、继承与发展。
  接着,徐校长邀请语文组梁艳老师和生物组刘学廷老师介绍经验。梁艳老师担任高一起始年级的语文教学。她围绕本班语文课堂教学案例,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独特的课堂建构模式,即“公正、灵活、创新”,并通过PPT让大家清晰的见到了她的每一步用心与努力。正如梁老师所言,学生的学习有兴趣了,学习动力就上来了。有师如此,相信她们班的学生一定是一群幸福的人。
  刘学廷老师担任的是毕业班的生物教学工作,他针对毕业班的特点,结合高三近期的“三统”测试,给大家介绍了考试过程中的表现性评价的实施方略。他分别就考前、考中、考后三个阶段学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与反思。他认为通过老师的指导,可以改进学生的表现,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王玉洲校长讲话,他重点给老师们强调了三点:一是为什么进行表现性评价;二是表现性评价评价什么;三是表现性评价评价要注意什么。王校长的发言既严谨又生动,他用一个个日常生活中的事例,巧妙地向老师们介绍了他对表现性评价的高度认识,让老师们在短暂的时间里理解了本次培训的精髓。
  最后,由徐光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所有老师能使用表现性评价,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会议在老师们的赞扬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