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改动态

新高考 新题型 新突破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24 09:09:50 浏览次数:

  根据《2008年江苏省高考考试说明》,江苏省2008年英语考试将取消对话填空,新增任务型阅读,要想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突破这个题型非常重要。任务型阅读考查考生的结构认知能力、语言理解能力和逻辑判断能力。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解题:
  认真阅读文章内容,抓住关键信息。做题时一定要提炼文章主题,对照表格内容,查找相关信息,对其加以概括、归纳,尤其是对文章的内容加以转换。
  把握类型,有的放矢。主要有段意概括型、细节理解型和信息归类型。阅读时在关键地方做上记号,然后推敲填入答案。
  注意词形。所填的词如果是名词,要考虑是可数还是不可数;如果是形容词或副词,要考虑用比较级还是最高级;若为动词,要看是谓语还是非谓语,等等。
  规范答题。答题时,要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写出的单词要规范,清晰,准确无误,杜绝拼写错误。(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三英语备课组     宋秀粉  张克印)

Practice makes perfect.  Believe in 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