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改动态

要用“心”做好政治冲刺复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24 09:06:44 浏览次数:
  一、静心回归教材,夯实基础
  在冲刺阶段,通过归纳和梳理把书读“薄”,一是要运用结构图对课本知识进行梳理,理解各个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把所学知识结成立体的网络。二是要认真阅读课本,特别要重视阅读相关解释性的语言、事例等,这些解释、事例等正是高考出题,尤其是选择题的第一手材料。
  二、精心研读热点,开拓视野
  要了解热点事件的背景、影响等方面的内容,还要下功夫分析热点与考点的结合,研究热点问题体现了哪些政治、经济、文化、哲学观点。我们完全可以把时事复习作为一次很好的练习主观题答题技巧的机会。锻炼我们获取和解读信息的能力,提高我们调动和运用知识的能力
  三、潜心做好训练,提高技能
  政治试题尤其是主观性命题大多通过运用新材料、设置新情境来考查学生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好这类试题,一要认真审读材料及设问要求,特别要注意设问的规定性条件。二要进行信息筛选,找准关键词,它们是答题的依据和切入点。三要寻找试题与课本的关联点,作为解题的依托。最后,要恰当地使用政治术语,条理清楚.逻辑严密地表达自己对问题的认识。(淮安中学高三政治组 周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