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改动态

08年中考工作基本情况及有关政策调整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09 10:02:21 浏览次数:
  2008年中考招生工作本着完善招生政策,规范招生行为,严肃招生纪律,服务学校的宗旨,在2007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改进。
  一、基本情况
  2008年中考报名工作于3月5日—15日进行,全市参考人数为73572人。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其中政治、历史合场分卷考试)。
  考试时间6月15日—17日进行,为了方便考生我市08年仍实行考前填报志愿,时间5月27日—29日。
  为了更好的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我市星级高中录取工作在市招委教育局的领导下,采取阳光操作方法向全市公布最低控制线,各学校的录取线于6月29日—7月6日集中录取,采取二阶段,第一阶段为三星级以上高中,第二阶段为二星级高中,五年高职、普通中专录取时间为7月8日—13日。
  二、08年有关政策调整
  1、初二地生考试时间由2007年6月18日调整为2008年5月18日,是广泛听取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意见,主要是安全问题。
  2、化学由原70分变为80分,政治由原70分变为60分,原因是08高考方案接轨。
  3、星级学校投档比例,由原120%变为110%。体现公平公正,减轻录取时工作量。
  4、录取批次,星级学校由原来阶段变为二阶段,原因是确保志愿有效性,提高报到率。
  5、根据淮安市委1号文件精神,照顾对象增加驻淮部队团职以上干部,荣立二等功或三等战功以上,被军区级以上或省(含省级)以上表彰,因公致残(六级以上)的随军子女加20分投档。(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