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改动态

2008年普高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考试将于8、9日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07 09:58:00 浏览次数:
  我省200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将于4月8日、9日在全省349个考点同时举行,共有57.5万考生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目前,各地的各项考试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在高中阶段,每个高中学生可以有两次参加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的机会,分别在高二、高三年级下学期各一次。今年考试时间和科目为:4月8日上午8:30-9:45物理;10:45-12:00政治;下午2:00-3:15生物;4:15-5:30地理。4月9日上午8:30-9:45历史;10:45-12:00化学。
  全省各地已按普通高考的要求统一设置了考点和考场,考点原则上设在县城所在地的高考考点学校。考试时间、考试条件、考试指令、考场管理等每一环节均实行统一规范的管理。为确保考试组织严密有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规定各考点学校实行考点主任负责制,并采取同一考场中的监考员须来自两个不同的中学,高二年级任课教师不得监考本人所从事教学的学科等措施,为考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将派出巡视、督察组赴各地巡视督察。省教育考试院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按教育部第18号令要求严肃查处违纪舞弊事件,对违纪考生将作弊事实和处理结果记入该考生的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中。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考生必须出具考试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才能参加考试,如考生居民身份证未办理或遗失,则必须办理临时身份证方能参加考试。考试时,手机等通讯工具严禁带入考场,否则将按违纪处理,在考生进入考场时,工作人员将使用金属探测器对每位考生进行检查。为防止手机遗失或误带入考场造成违规,建议考生的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必带到考点。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再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可以提前交卷出场。考试结束前15分钟,将停止提前交卷出场。
  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实行等级计分,分为4个等级,用A、B、C、D表示。必修科目测试各科满分为100分,其中90分~100分为A级,89分~75分为B级,74分~60分为C级,59分及其以下为D级。
  为确保评卷工作公平公正,评卷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统一管理,采用计算机辅助网上评卷模式,评卷工作于4月下旬结束,4月底前发布考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