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改动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招生政策出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07-12-04 15:21:43 浏览次数:

  昨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公布2008年自主招生实施办法,和往年相比,自主招生扩大了选拔范围。

  据悉,今年南航自主招生对象主要为: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联赛省级赛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学科竞赛单项二等奖及以上;2、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在高中阶段获得发明专利或在全国各类科技创新竞赛获奖;3、在航空、航海模型运动项目上具有特长,具有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获得过省级比赛冠军或全国比赛前三名;4、在文学或外语方面具有扎实基础和特殊才能;5、经专家推荐,在某一专业领域具有发展潜能和培养前途;6、高中阶段,在德智体美方面有突出表现,并获得省级荣誉称号。

  此外,江苏省考生符合以下条件亦可申请参加选拔: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江苏省学业水平测试已测必修测试科目达到4A,并在其所在中学的成绩排名前10%以内、综合素质高的省级重点中学应届毕业生;高考分数达到本科控制线以上,在我校1:1投档线下一定范围内,江苏省学业水平测试选修测试科目达到2A+的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可采取学校推荐或本人自荐的方式提出申请,登录该校招生网站(http://zs.nuaa.edu.cn)进行网上报名,也可直接来函书面报名,接受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08年1月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南航将于2008年1月12日举行自主招生选拔测试。(张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