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改动态

2008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实施意见出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07-11-20 08:51:0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中考的正确导向作用,推动我市初中实施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市教育局出台了有关文件,部署2008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工作。

  2008年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合并进行,主要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信息技术等学科。语文、数学、英语分值均为15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政治、历史均为60分(两学科实行同场分卷考试),信息技术10分,合计总分为760分(不含体育);考试时间语文为150分钟,数学、英语均为120分钟,物理100分钟,化学80分钟,政治、历史合计120分钟,信息技术30分钟;英语考试含口语等级测试、听力测试;数学考试允许使用计算器(不含存储功能);体育30分记入总分。

  2008年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实验操作作为考查科目,由县(区)组织,学校实施。2008年中考前将安排八年级地理、生物统一考试,实行同场分卷闭卷考试,全部为客观题。时间90分钟,以每科10分(共20分)计入2009年考生的中考总分。

  2008年中考命题将以各学科课程标准和《中考说明》为依据,充分体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方向,注重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重点考查学生对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命制应充分考虑到有利于新课程“三维”目标的落实和学生创造性的发挥。 (孙东 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