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改动态

口语测试明年3月底考

作者: 发布时间:2007-11-01 09:42:49 浏览次数:

     明天,2008年江苏省高考的报名工作将正式开始,由于明年起江苏实行全新的高考模式,因此,报名程序和往年相比出现一些调整。昨天,针对考生们关注的一些焦点问题,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权威解读。

  口语测试明年3月底考

  明年,江苏省高考英语口语测试与高中英语口语等级测试结合进行,测试时间安排在2008年3月29日至30日,由考生所在市、县(市、区)教育局教研室组织进行。其他非英语语种的外语口语测试工作将于2008年3月30日由南京市招生办公室组织进行,测试地点为南京市招生办公室(南京市中山南路388号)。外语口语测试成绩记入考生电子档案中,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一般来说,招生院校对报考外国语言文学及其他涉外专业的考生的外语笔试和口语测试成绩要求较高。

  四类考生还需参加“学测”

  根据规定,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等级未达到规定要求的,不得填报相关科类的高考志愿。因此,有四类考生在高考报名时,还需同时报名参加2008年(2009届)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相关必修科目的测试:

  ①不符合相应科类填报志愿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等级要求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

  ②对2007年学业水平测试相关必修科目成绩不满意的;

  ③持有2006或2007年高考综合考试成绩,但对转换后的等级不满意的;

  ④未取得2006或2007年度高考综合考试成绩的往届考生以及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同等学力的社会考生。

  报名时间为2007年11月1日至2日,与全省普通高考报名一并进行。

  部分往届生还得考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是学业水平测试科目中的一门,往届生一定要考这门科目吗?对此,有关权威人士解答: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高考综合考试成绩三年有效”的规定,取得2006、2007年高考综合考试成绩的考生,其成绩2008年仍然有效;具有江苏省户籍但在外省借读的考生,如持有外省省级考试机构出具的2006、2007年度高中会考成绩证明,江苏省也予以认可。对上述往届考生的信息技术学业水平测试不作要求。

  但是,不能提供2006、2007年高考综合考试成绩或外省省级考试机构出具的2006、2007年度会考成绩证明的往届考生,还必须参加信息技术学业水平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