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改动态

语文同仁聚彭城 教艺之花竞开放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4-06 10:34:10 浏览次数:

 
  4月1日—4月3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全国中学语文教学艺术观摩研讨会”在徐州市第三中学隆重召开。我校老师宗开权、单春林参加了会议。
  会上,著名教育专家、语文特级教师苏立康教授作了《新课改环境下语文教师专业的发展》的专题报告,她分析了当前教师的实际情况,对广大中学教师的专业化提出了殷切希望,博得了阵阵掌声;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姚家祥先生作了《以读促写,选准读写结合点》的专题讲座,就目前高考、中考冲刺阶段的语文作文复习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给与会代表很大的启迪。山东枣庄一中的代表作了《美文怡情,读写结合》的经验介绍。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2位优秀青年老师为大家上了精彩的观摩研讨课。文通中学由于很抓教育教学质量,在教学艺术上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取得了优异的办学实绩,被授予“全国中学语文教学艺术研究实验单位”。与会代表交流了经验,达成广泛的共识,纷纷表示要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促进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我校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组织语文老师从事语文教学艺术的研究和探索,让教艺之花在文通校园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