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重要规章

江苏省淮安中学校园网使用安全协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4-08 16:02:32 浏览次数:

  校园网是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建立计算机信息网络,为了保证网络的安全使用,所有使用学校校园网的单位或个人用户均需签署本协议书。
  一、校园网的单位或个人用户必须遵守执行《校园网管理暂行办法》、《校园网用户守则》及安全协议,遵守国家有关计算机信息网络的有关规定及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并对所提供的信息负责。
  二、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不健康的信息。
  三、校园网接入单位,有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各单位领导应有专人分工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负责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学校与各网络接入单位或个人用户签订用户守则信网络安全协议书,各接入单位对下属单位或个人用户签定用户守则与网络安全协议书。做到每台联网机器有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对学生使用国际互联网时,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四、各接入单位,除本单位用户外不允许私自与校外用户联网。不经学校批准不以盈利为目的使用校园计算机网络资源。
  五、各接入单位或个人用户对已分配给的IP地址、E-mail地址、账号和口令密码不得转让他人。如果不再使用,由学校网络管理中心收回。
  六、校园网的接入单位或个人用户必须对自己的上网信息负责。涉及国家机密的信息严禁上网。
  七、校园网的接入单位或个人用户必须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法规。
  八、作为校园网的接入单位或个人用户,同意遵守上述条款,如违反本协议书,愿意接受处罚并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学校领导批示网站开通,请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做好网站的安全管理工作,上网信息的内容审查等完全由           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