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重要规章

江苏省淮安中学关于教职工工作纪律的若干规定(试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4-08 15:54:54 浏览次数:
  (2006年4月10日学校行政工作会议通过)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强化教职工的工作纪律观念,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明确工作时间
  学校实行弹性上班制度。
  1.作息时间
  夏秋季作息时间:
  教师工作时间:上午8:00-11:00,下午2:30-5:30。
  职员工作时间:上午7:35-11:00,下午2:10-5:40。
  冬春季作息时间:
  教师工作时间:上午8:00-11:00,下午2:30-5:30。
  职员工作时间:上午7:40-11:00,下午1:50-5:20。
  2.早读课两语教师按时进班,上下午第四节课有课教师按时上课;学生晨读、课外活动、晚读、晚自习、晚就寝、周日自习等时间段,有值班管理或辅导任务的教职工必须按时到岗。
  3.学校集会、重大活动、特殊任务,通知到位的教职工必须按时到位。
  4.特殊岗位的职员工作时间由部门按每天不低于6小时50分钟的规定酌情安排。
  5.担任行政、部门、年级值班管理任务的人员,按规定时间上下班。
  6.提倡教师晚办公。工作未满三年的教师坚持在校晚办公。
  7.教职工工作时间因作息时间调整另行规定。
  二、严格工作纪律
  1.严格到岗纪律
  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工作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勤;严格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
  2.严格办公纪律
  ①除上课辅导、因公外出外,上班时间教职工必须在办公室办公。要集中精力,提高效率。不闲扯,不喧哗,不串门,不上网游戏、聊天,不干私活,确保办公质量。
  ②如无特殊情况,办公时间不得将小孩带至办公区域或工作岗位。
  3.严格上课纪律
  ①课前2分钟必须到教室,课中不离堂,下课不拖堂。
  ②着装朴素大方得体,举止文明,无特殊情况严禁坐着讲课。
  ③严禁私自调课,严禁无故旷课。
  ④中午禁止喝酒,严禁酒后进课堂。
  ⑤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4.严格辅导纪律
  ①辅导要按时到位,不得擅离职守。
  ②白天的辅导课尽量不要讲课,晚辅导课严禁讲课。
  ③要维持好自修纪律,不得玩游戏、打瞌睡。
  ④回答学生提问,音量要适中,不要影响其他学生自修。
  5.严格会议纪律
  学校各级各类会议,通知要求与会的教职工必须按规定时间指定地点准时参加会议,严格遵守会议纪律,集中精力,积极参与,开好会议。违者按照《江苏省淮安中学会议制度》、《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职工请假制度》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强化考勤处罚
  1.学校全体教职工均系考勤对象,办公室负责考勤的组织工作。行政班子成员由办公室负责考勤,上课教师由教务处和级部负责考勤,各部门工作人员由所属部门负责考勤。
  2.各类会议、各项活动由牵头部门或牵头人负责考勤。
  3.学校行政值班干部要加强对全体教职工的考勤。
  4.学校行政值班干部、学校各职能部门、年级级部要加强考勤记录,每周一报到办公室。
  5.办公室按月汇总考勤情况,上报校长研究处理。
  6.教职工因病因事不能按时上下班,不能履行职责的,必须严格按照《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职工请假制度》的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否则,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其他
  1.本规定若有与有关法律或上级有关文件相抵触的,以有关法律或上级文件的规定为准。
  2.本规定解释权在校长室。
  3.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2006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