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共青团

我校国庆演讲比赛鸣金收兵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09-27 07:57:18 浏览次数:

_DSC0033_副本.jpg

 

  为了庆祝共和国成立68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展示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9月25日晚,我校2017年国庆演讲比赛总决赛在丽泽堂报告厅举行,高一年级学生和各班团支部书记观摩了决赛。
  此次演讲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有12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

 

_DSC0055_副本.jpg

 

_DSC0069_副本.jpg

 

_DSC0074_副本.jpg

 


  决赛上,选手们围绕“中国骄傲,我骄傲”主题,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抒发了爱国、爱校、爱班、爱家之情,抒发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青春豪情。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演讲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会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一Ⅰ部(4)班盛澜、高三Ⅰ部(9)班吴妍、高二Ⅱ部(18)班许业承三名选手获一等奖。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了奖。

 

_DSC0086_副本.jpg

 

_DSC0097_副本.jpg

 


  Ⅰ部语文教研组长邵娟老师为此次比赛作了点评。工会周淑琴主席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和优秀表现,认为他们热爱祖国,心中有祖国,心中有学校,关注学校发展,关注高考;他们经过演讲锻炼后,胆子更大,信心更足,考虑问题更全面,我们相信他们以后会发展得更好。
  此次国庆演讲比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学生在比赛中学习、展示、锻炼,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有理想、有抱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