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共青团

淮安中学组织高一新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24 10:41:57 浏览次数:


  为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弘扬周总理精神,激发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8月23日,淮安中学组织2015级高一新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上午7时许,在教官、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徒步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在周恩来纪念馆广场前,学校举行了缅怀周总理的仪式。团委徐怀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开展学习周总理活动的情况。季宁宁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庄严宣誓:“学吾总理,壮怀大江;面壁十年,健康成长……”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纪念馆。高一11部(2)班贾家豪同学代表全体同学作了发言,他说:“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应努力像周总理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作为淮中学子,我们应心怀远大理想,我们要踏实刻苦学习,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学生。”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员介绍了纪念馆概况后,学生代表向周总理汉白玉像敬献了花篮。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了周总理伟大、光辉的一生。
  淮安中学充分挖掘人文地理优势,积极利用周总理的宝贵精神财富,以周总理的崇高人格感召学生,用周总理的伟大精神激励学生。自1979年以来,学校每年都开展“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迄今已有36年。多年以来,在高一新生军训期间,学校都要组织学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让学生了解周总理的伟大精神,让学生学习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