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共青团

淮安中学开展“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17 14:11:13 浏览次数:


  在“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淮安中学校团委、地理教研组、气象站,结合该校实际情况在学生中开展了“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 
  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农业大国,全国人均粮食占有量仅达到温饱水平,2004年总产量9380亿斤,消费量9978亿斤,粮食问题仍然是国民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因此,开展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是事关国计民生、社会稳定的大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位市民都要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自觉从如今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该活动通过展板、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教育学生要珍惜粮食,拒绝浪费,“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粒粮食一滴汗,粮食来的不容易”,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增强了从小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培养了自觉抵制浪费的好习惯。从而让学生了解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积极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