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共青团

青春的誓言 激扬的热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5 11:36:32 浏览次数:

——淮安中学校团委开学工作回眸

  2014年 9月4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校团委在报告厅召开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团支部书记会议,全校各年级团总支书记、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团委副书记于敏出席会议。
  会上,于敏副书记向各团支部书记详细讲解了共青团工作意义和要求,并布置了团委新学期工作任务。他要求团支部书记要带头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积极地完成校团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展现出淮中团员的良好形象。他希望团支部书记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以身作则,敢于管理,带领本支部团员做好班主任助手,形成好的班风,增强共青团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淮安中学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在这次会议上,淮风文学社负责人王冬梅老师讲解了招聘、征稿等相关事宜,校园广播站负责人朱平老师、科技辅导站负责人徐彬老师、气象站张开涵老师讲述了招聘等相关事宜,团委龚鹏程老师总体介绍了学生会检查项目,团委徐怀亮老师介绍了八礼四仪倡议书等。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团支部书记明白了自己的工作职责,知道了校团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以确保团委工作顺利开展。
  过去的一年,淮安中学校团委在校长室的指导下,针对青少年学生的身心特点,积极有效地开展行为思想品德教育和基础文明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水平。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广大青年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在“喜迎校庆”活动中,促进学生调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着力培养爱国、爱校情怀;利用“教师节”、“国庆”、“一二•九”纪念日、元旦,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人民和爱家乡的教育;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教育,进一步提升淮中学生良好形象;推进学生自我管理工作,培养学生自治自理能力,加强对操场、食堂、宿舍、教室等场所学生的基础文明监督工作;利用淮风文学社、校园广播站、科技辅导站、气象站等平台和业余团校、业余党校、支部团旗飘飘等阵地,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第二,加强队伍建设。校团委办好业余团校,为团组织吸收更多合格的新团员;有针对地对青年教职工和青年学生中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为党组织输送更多的优秀后备军。
  第三、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团员的纪律教育,健全团员违纪出礼制度,严明团内组织纪律性;做好团员民主评议工作,表彰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加强对学生会工作的指导和督促。
  由于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并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2014年4月30日,团市委副书记李义翠、团市委组织部长王长俊、团区委副书记丁辰莹、全市各县区团委书记、全区各中学团委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我校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入团仪式。入团仪式上,李义翠副书记作了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把大学梦、成才梦与中国梦相结合,积极参加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活动,坚信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学校的信念,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壑倒郏幌M欠⒎苎埃湎啻耗昊泛帽玖欤缛瞻炎约号嘌缮缁崾乱岛细窠影嗳耍幌M怯碌T鹑危焙媚7丁�
  新的学年承载着新的使命,开启了新的征程。江苏省淮安中学校团委将以“凝心聚力抓管理,精益求精再突破”为工作目标,扎实工作,积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青年教职工,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中去,努力为淮中的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