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共青团

淮安中学团委举办国庆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30 08:37:21 浏览次数:






  
  9月28日晚,淮安中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学校在这里举行国庆演讲比赛总决赛,18名选手作了精彩演讲。
  为庆祝建国64周年,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加学生的爱国情感,教育学生以实际行动热爱祖国,淮安中学举办以“我的校园,我的青春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此次活动自开学初发出通知以来,得到了全校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有120名选手参赛。经过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8名选手进入决赛。
  在演讲比赛决赛上,选手们紧紧围绕“我的校园,我的青春梦”作了演讲。他们感情充沛、语言流畅、肢体语言丰富,充满着自信、自豪,或慷慨陈词、或激情澎湃、或声音洪亮、或娓娓道来,抒发了对祖国母亲无限崇敬和热爱,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谢,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梦,展现了淮安中学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细致推敲和严格评定,二部高二(6)班刘艺、二部高二(15)班王梦洁、一部高二(4)班王一茜等3名同学获一等奖。评委老师张大铭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
  比赛结束后,淮安中学工会主席周淑琴作了讲话。她说,国庆演讲比赛是淮安中学一项传统活动,这项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的热情。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口才,还将学生的爱国热情熊熊燃起;既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爱家乡、爱校的情感,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